新華網 正文
埃及從法國接收第四批“陣風”戰機
2017-07-27 07:35:4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為法國“陣風”戰機。(圖片來源:東方IC)

  新華社開羅7月26日電(記者鄭思遠)埃及軍方26日發表聲明説,埃及從法國接收2架“陣風”戰鬥機。這是自兩國2015年簽署軍購協議以來埃及接收的第四批此類戰機。

  聲明説,“陣風”戰機具有高科技特性和優良的戰鬥係統,將使埃及軍隊戰鬥力得到很大提升。

  中東社報道説,根據兩國2015年2月簽署的協議,埃及以56億美元的價格從法國購入總計24架“陣風”戰機和一艘多用途護衛艦。此前,埃及軍方已接收護衛艦和三批共9架“陣風”戰機。

  近年來,埃及周邊的敘利亞、利比亞、葉門等國紛紛陷入亂局,埃及國內也面臨著不斷上升的反恐壓力。

  自2014年6月塞西就任埃及總統以來,埃及政府推行多元化對外戰略,與法國、俄羅斯等國頻繁開展軍備合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埃及海軍“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亮相埃法聯合軍演
    埃及與法國聯合海上軍演“克婁巴特拉2017”于12日結束,埃及海軍兩艘“西北風”級兩棲攻擊艦參演。
    2017-07-13 13:36:05
  • 埃及軍方稱應與美軍加強反恐合作
    埃及軍方發言人16日説,埃及武裝部隊參謀長馬哈茂德·赫加齊強調應繼續加強與美國的軍事合作,尤其在反恐領域,以應對地區安全挑戰。
    2017-07-17 10:47:35
  • 埃及軍方在西奈半島擊斃40名極端分子
    (記者王雲松)25日,埃及軍方發表聲明稱,埃及武裝部隊針對北西奈省極端分子的打擊行動已持續7天,對阿裏什、謝赫祖韋德、拉法等城市的極端分子窩點進行了突襲,擊斃40名極端分子,逮捕5人,摧毀了20多部車輛和100多個爆炸裝置,收繳大批武器和通信設備。24日夜間,北西奈省阿裏什市附近一座檢查站遭到載有約100公斤爆炸物的汽車炸彈襲擊,造成包括2名兒童在內的7名平民喪生。
    2017-07-26 10:25:1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南昌軍事裝備展示中心即將向公眾開放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黃河壺口瀑布迎來伏汛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龍灘水電站開閘泄洪
    “科學”號探秘南海
    “科學”號探秘南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54791121385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