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陜西:上半年動力煤價格整體呈下降走勢
2017-07-20 11:40:0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西安7月20日電(記者蔡馨逸)據陜西省物價局監測數據顯示,今年上半年陜西動力煤坑口價格先揚後抑,1-3月份逐月上漲,累計漲幅為2.07%,4-6月份逐月下降,累計降幅為17.85%。動力煤價格整體呈下降走勢。

  據陜西省物價局分析,通過去産能、穩市場、調結構等措施,使動力煤價格回落到合理區間,是今年全國動力煤市場政策的基本導向。首先,通過政策引導,市場預期進一步向下修正,帶動動力煤價格重心下移。其次,國家一係列保障動力煤供應、抑制價格過快上漲的措施實施以來,動力煤市場供應偏緊的局面得到有效緩解。再次,全國鋁、水泥、鋼鐵三大動力煤需求行業,受供給側改革影響,需求有所減少。此外,進口動力煤的快速上升進一步緩解動力煤供應偏緊的局面。

  相關部門預計,下半年陜西動力煤價格以穩為主,略有波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楊婷
相關新聞
  • 煤炭午後進一步走強 金瑞礦業漲停
    【煤炭午後進一步走強 金瑞礦業漲停】19日午後,煤炭板塊進一步走強,截至發稿,平煤股份、金瑞礦業漲停,恒源煤電報價11.54,漲8.97%,潞安環能、蘭花科創、昊華能源、西山煤電等漲逾7%。
    2017-07-19 13:48:51
  • 煤炭股起舞 周期熱潮是趨勢性機會嗎
    【煤炭股起舞 周期熱潮是趨勢性機會嗎】昨日,A股市場午後繼續下探,不過隨後主要指數紛紛止跌企穩,收盤時主要指數均翻紅。券商指出,考慮到未來供需格局,周期品料迎來分化,部分品種是短期交易性機會,而部分品種則具備長期趨勢性布局價值。
    2017-07-19 09:03:53
  • 央企打響煤炭鋼鐵去産能攻堅戰
    化解過剩産能是深化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的重要任務,特別是在煤炭、鋼鐵領域,今年以來國有企業去産能的步伐正在顯著加快。
    2017-07-13 07:42:5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暑假遇高溫 滬兒科醫院就診量走高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花樣游泳——集體自由自選預賽:中國隊晉級決賽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西藏8名先天性疾病患兒在北京接受治療
    “天窗”
    “天窗”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7011213512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