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委內瑞拉反對派舉行全民公投繼續向政府施壓
2017-07-17 15:17:1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加拉加斯7月16日電(記者李文清)委內瑞拉反對黨聯盟16日就是否支援馬杜羅政府提出的制憲大會等問題舉行全民公投,初步統計顯示大部分參加選民不支援制憲大會。分析認為,這次公投可能只有象徵意義,是反對派對馬杜羅政府繼續施壓的一項措施。

  參與反對黨聯盟全民公投的投票者需要就是否反對制憲大會、是否認為國家武裝力量應該捍衛憲法以及是否支援重新組建政府等3個問題作出回答。有超過700萬名選民在2630個境內外投票站參加投票。95%選票統計結果顯示,98%的選民對以上3個問題回答了“是”。

  馬杜羅政府和最高法院此前已表示不承認公投結果。分析人士認為,這次公投是反對派對馬杜羅政府繼續施壓的一項措施,其結果可能只是象徵性的。

  馬杜羅政府16日也組織了大規模的模擬制憲大會選舉。馬杜羅説,這次模擬選舉是近18年來規模最大的一次,同時他呼吁反對派重新回歸和平對話。

  當天雙方投票秩序總體平穩,但加拉加斯西部一處反對派公投投票站下午遭到一群摩托車手開槍襲擊,造成1死3傷。

  馬杜羅5月1日宣布啟動制憲大會以重新制定國家憲法,以維護國家和平、促進國內對話、解決當前政治危機。制憲大會定于7月30日舉行。而反對黨聯盟則拒絕參加制憲大會,並組織大規模遊行、全民公投等以示抗議。

  自2015年以來,馬杜羅領導的左翼政府與反對派陷入激烈鬥爭。今年4月以來,雙方衝突愈演愈烈,委內瑞拉國內爆發持續大規模反政府遊行,截至目前已有95人死于遊行中的暴力事件。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敏彥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霞映三峽美如畫
    霞映三峽美如畫
    長空棧道:西岳華山第一天險
    長空棧道:西岳華山第一天險
    仙居:霧鎖群巒如仙境
    仙居:霧鎖群巒如仙境
    “水中茶館”享清涼
    “水中茶館”享清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2011213318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