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6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同比上漲1.5%
2017-07-10 10:44:3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7月10日電(記者陳煒偉)國家統計局10日發布數據,6月份,全國居民消費價格(CPI)同比上漲1.5%,漲幅與上月持平。上半年,全國居民消費價格總水準比去年同期上漲1.4%。

  統計顯示,6月份構成CPI的八大類商品和服務價格七升一降。6月份,食品煙酒價格同比下降0.2%,影響CPI下降約0.06個百分點。其中,畜肉類價格同比下降10.5%,影響CPI下降約0.53個百分點(豬肉價格下降16.7%,影響CPI下降約0.51個百分點);蛋價格下降9.3%,鮮果價格上漲9.9%,鮮菜價格上漲5.8%,水産品價格上漲5.1%,糧食價格上漲1.5%。

  6月份,其他七大類價格同比均有所上漲。其中,醫療保健價格上漲5.7%,其他用品和服務價格上漲2.8%,居住、教育文化和娛樂價格均上漲2.5%,衣著、生活用品及服務、交通和通信價格分別上漲1.4%、1.1%和0.1%。

  據測算,在6月份1.5%的CPI同比漲幅中,去年價格變動的翹尾因素約為1.2個百分點,新漲價因素約為0.3個百分點。6月份,扣除食品和能源的核心CPI同比上漲2.2%,漲幅比上月擴大0.1個百分點。

  當天發布的數據還顯示,6月份,全國工業生産者出廠價格同比上漲5.5%,漲幅與上月持平;環比下降0.2%,降幅比上月收窄0.1個百分點。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72711212930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