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泰國民眾以花船蠟燭歡慶雙佛節
2017-07-10 10:49:0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曼谷7月10日電(記者汪瑾 李欣瑩)7月8日至11日,泰國迎來一年一度的“雙佛節”(三寶佛節和守夏節),這是泰國最重要的佛教傳統節日。

  其間,8日為三寶佛節,是傳説中佛祖成佛後首次講經的日子,次日便是守夏節。守夏節是泰國最重要的佛教節日之一,于每年泰歷8月16日舉行。在泰文中,守夏節被叫作考攀薩,這一名詞來自梵巴文,意思就是進入雨季、雨期。

  按泰國佛教的規矩,從這一天起直到泰歷11月15日的解夏節,亦稱出夏節,全國僧侶都不外出,安居寺廟坐禪修學、接受供養。由于僧侶在長達3個月的時間裏不能外出,民眾在守夏節開始前到寺廟供養衣食、蠟燭及日用品的習俗便流傳至今。

  8日上午,在曼谷以北的大城府水上市場聚集了數十艘風格各異的花船,當地民眾盛裝打扮、載歌載舞慶祝節日。各具特色的花船以及穿著節日盛裝的人們把一條狹小的運河裝扮成一條洋溢著濃濃節日氣氛的彩帶。船上的“主角”是被擺放在船頭或船正中的大蠟燭,主要用于給未來3個月內在寺廟裏坐禪修學的僧人提供光源。

  泰國旅遊局大城府辦事處主任易薩拉蓬告訴記者,希望本次活動能夠讓更多人更好地了解泰國的風土人情。

  守夏節早晨,一些虔誠的民眾在自家門口祈福。他們準備好菜肴、甜品或水果向僧人布施。中午,不少民眾回到寺廟誦經拜佛及做功德。做功德時,民眾聚集在寺廟裏,把寫有姓名、裝有現金的信封投進捐款箱。傍晚,人們手持鮮花和點燃的蠟燭,在寺院舉行隆重的巡燭儀式,守夏節活動達到高潮。

  泰國許多善男信女在守夏節出家3個月,每天聆聽僧侶誦經,或在家中守佛律八戒,表示虔誠。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璟春
相關新聞
  • 泰國央行前行長提醒警惕泰房地産供應過量
    泰國央行泰國銀行前行長張旭州日前在一個研討會上表示,泰國開始出現房地産供應過量勢頭,這一現象值得警惕。
    2017-06-27 17:07:31
  • 泰國集中銷毀逾9噸毒品 
    在國際禁毒日到來之際,泰國26日集中銷毀了約9321公斤收繳的毒品。
    2017-06-26 15:11:37
  • 泰國總理表示要將泰國建成發達國家
    泰國總理巴育、副總理頌吉及部分部長級官員22日出席面向投資者的“泰國大戰略動向”説明會,闡述政府在經濟領域的發展戰略及規劃,並表示最終目標是將泰國建設成發達國家。
    2017-06-23 11:07: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伊拉克總理宣布摩蘇爾戰事取得勝利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我國首次海域可燃冰試採結束並關井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青海門源油菜花海引遊客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空中俯瞰美麗新世遺——鼓浪嶼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394112129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