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特斯拉將在澳大利亞建世界最大鋰電池蓄電站
2017-07-07 21:07: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堪培拉7月7日電(記者徐海靜)澳大利亞南澳大利亞州政府7日宣布,美國電動汽車公司特斯拉將在該州建設世界最大規模的鋰電池蓄電站,用于儲藏南澳州風力發電廠所生産的電能,緩解當地用電緊張。

  特斯拉計劃建設的100兆瓦鋰電池蓄電站將用于儲藏風力發電廠所生産的電能,用于解決電力緊張時的儲備問題,這一規模是目前最大蓄電站規模的至少3倍。

  在南澳州首府阿德萊德當天舉行的發布會上,南澳州州長傑伊·韋瑟裏爾説,特斯拉此舉將徹底改變可再生能源存儲現狀,將能夠穩定南澳州電網,控制電價上漲。

  盡管存在風險,出席發布會的特斯拉公司總裁埃隆·馬斯克仍承諾,蓄電站將在今年12月澳大利亞的夏季開始前投入運作。建成後,這個蓄電站將能夠在停電時向3萬戶家庭供電。

  2016年9月,多年不遇的強風和暴雨襲擊南澳大利亞州,破壞了電力基礎設施並導致全州電力供應中斷。今年2月,阿德萊德市連續高溫導致用電緊張,澳大利亞能源市場運營機構不得不對部分地區斷電,使4萬民眾受到影響。

  澳大利亞能源市場運營機構公布的調查報告指出,南澳州由太陽能和風能生産的電力佔比高,電力輸出不穩定,需要存儲介質才能向電網輸入穩定的電流。特斯拉建設的鋰電池蓄電站正是用電池作為存儲介質,符合南澳州的需求。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湘江長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湘江長沙段退出警戒水位
    北海公園荷花盛開醉遊人
    北海公園荷花盛開醉遊人
    翻閱“時空”
    翻閱“時空”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波蘭
    美國總統特朗普訪問波蘭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284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