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環保部回應西安環境數據造假案:將建立監測數據造假防范和懲治機制
2017-06-17 22:51:2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7日電(記者高敬)6月16日,廣受關注的西安環境空氣自動監測數據造假案一審宣判。環境保護部環境監測司負責人17日表示,環保部將採取嚴格的質控手段,建立環境監測數據弄虛作假防范和懲治機制,確保環境監測數據全面、準確、客觀、真實。

  據媒體報道,西安市長安區、閻良區環境空氣自動監測站係環保部確定的國控空氣監測站點,通過環境空氣品質自動監測係統採集、處理監測數據,並將數據傳輸發送至中國環境監測總站。2016年2月至3月間,為降低監測數據,工作人員多次進入長安子站內,利用棉紗堵塞採樣器的方法,幹擾環境空氣品質自動監測係統的數據採集。

  16日,西安市中級人民法院一審公開宣判,7名被告人分別被判處有期徒刑一年三個月至一年十個月不等。

  這位負責人表示,這一案件是環境品質監測數據弄虛作假的典型案件,涉事人員行為違反了國家有關法律規定,人民法院依法給予懲處,彰顯了法律的嚴肅性。

  他説,環境監測是環境管理的重要技術支撐,環保部將採取嚴格的質控手段,建立環境監測數據弄虛作假防范和懲治機制,確保環境監測數據全面、準確、客觀、真實。對環境監測弄虛作假行為一經發現和查實,除依法給予行政處罰外,構成犯罪的,依法移交司法機關追究刑事責任。

+1
【糾錯】 責任編輯: 鞏陽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全程無人駕駛——探秘地鐵燕房線
    夏日黃土高原
    夏日黃土高原
    油葵花海醉遊人
    油葵花海醉遊人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視障大學生余亞男:大學英語考試有了盲文試卷!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1624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