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2017年金磚國家運動會在廣州開幕 習近平致賀信

2017年06月17日 22:31:27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廣州6月17日電(記者肖亞卓、王浩明)2017年金磚國家運動會于17日晚在廣州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賀信,對運動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參加運動會的各國嘉賓、運動員、教練員們致以誠摯的歡迎。

  習近平強調,金磚國家體育事業發展各具特色。本屆運動會將為提高運動員競技水準、普及傳統體育項目、推動體育事業發展、促進人民友誼發揮積極作用。希望運動員們發揚風格、賽出水準、創造佳績。

  6月17日,2017年金磚國家運動會在廣州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賀信,對運動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參加運動會的各國嘉賓、運動員、教練員們致以誠摯的歡迎。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茍仲文在開幕式上宣讀了習近平主席的賀信。新華社記者 劉大偉 攝

  國家體育總局局長茍仲文在開幕式上宣讀了習近平主席的賀信,並宣布運動會開幕。

  2017年金磚國家運動會將于17至21日舉行,共有來自巴西、俄羅斯、印度、南非和中國的近300名運動員參賽。賽事共設籃球、排球和武術三個大項,10個小項。中國派出了32名運動員在內的53人代表團參加所有項目的比賽。

  除體育比賽之外,組委會還為各國運動員、教練員安排了豐富多彩的文化交流活動,目的是讓大家更好地感受中國文化,增進友誼,加深了解。

  金磚國家體育發展各有所長,各自擁有豐富多彩的傳統體育文化。當天的開幕式上,進行了極具金磚國家傳統特色的表演,包括中國的舞龍舞獅和武術,以及印度代表團帶來的瑜伽,充分展現了金磚國家傳統體育項目的魅力。男籃國手韓德君作為旗手引領中國代表團入場。

  開幕式當日進行了兩場女排比賽,其中俄羅斯隊3:0擊敗南非隊,中國隊直落三局戰勝印度隊。

[責任編輯: 鞏陽 馬俊卿 ]

Copyright © 2000 - 2017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2017年金磚國家運動會在廣州開幕 習近平致賀信
2017年金磚國家運動會于17日晚在廣州開幕,國家主席習近平致賀信,對運動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參加運動會的各國嘉賓、運動員、教練員們致以誠摯的歡迎。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99261121162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