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山東將關退5處煤礦 化解煤炭過剩産能351萬噸
2017-06-11 16:33:3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濟南6月11日電(記者邵魯文)記者從山東省煤炭工業局獲悉,山東今年將關閉山東八一煤電化有限公司等5處煤礦,這些煤礦將在今年8月底前實現停産,可實現年度化解煤炭過剩産能351萬噸。

  此次山東公布的關閉退出煤礦名單中,位于龍口市的山東能源龍礦集團北皂煤礦産能規模為225萬噸/年,産能為5處關閉退出煤礦中最高。另外4處關閉退出煤礦分別為産能為30萬噸/年的山東八一煤電化有限公司、萊蕪市蒼龍旅遊開發公司華鑫煤礦、山東王晁煤電集團新宏煤業有限公司,以及産能為36萬噸/年的蔡園生建煤礦。

  據悉,山東將把關閉退出煤礦列為安全監管重點,實行全覆蓋、全過程監督檢查,嚴厲打擊相關煤礦關閉前突擊生産、超能力生産和違法違規生産行為。此外,山東要求去産能煤礦企業制定煤礦關閉退出方案,確保在今年8月底前實現停産。

  對于去産能煤礦職工的分流安置工作,山東將進一步摸清涉及職工底數,指導企業依法依規制定和落實職工安置方案。同時支援企業利用現有場地、設施和技術,通過轉型轉産、發展第三産業等,創造新的就業空間,穩妥做好職工安置和穩定工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11236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