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海域可燃冰試採“滿月” 日均穩産氣近7000立方米
2017-06-10 20:26:4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表:我國海域可燃冰試採“滿月” 日均穩産氣近7000立方米 新華社記者 周咏緡 編制

  新華社廣州6月10日電(記者 王攀)記者10日從廣州海洋地質調查局獲悉,珠江口神狐海域天然氣水合物(可燃冰)試採自5月10日點火測試以來,至6月10日已連續産氣達31天,實現了試採工作的“滿月”記錄。

  廣州海洋地質調查局的通報表示,截至10日下午,試採總産氣量達到21萬立方米,平均日産6800立方米。目前産氣過程平穩,井底狀況良好,獲得各項測試數據264萬組,為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堅實基礎。

  又稱可燃冰的天然氣水合物是水和天然氣在高壓低溫情況下形成的類冰狀結晶物質,1立方米的可燃冰分解後可釋放出約0.8立方米的水和164立方米的天然氣。

  我國海域可燃冰調查工作起始于1999年,由廣州海洋地質調查局率先在我國南海北部開展了前期調查。經過持續努力,我國海洋地質科學工作者于今年5月在珠江口神狐海域試採可燃冰成功。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11214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