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14屆德國卡塞爾文獻展揭幕
2017-06-11 10:31: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卡塞爾6月10日電(記者胡小兵 沈忠浩)第14屆德國卡塞爾文獻展10日在卡塞爾市揭幕,德國總統施泰因邁爾和希臘總統帕夫洛普洛斯出席了開幕式。

  作為先鋒藝術展,本屆卡塞爾文獻展吸引全球160多位藝術家參展,作品涵蓋攝影、繪畫、雕塑、裝置藝術等不同門類。為更好地表現“以史為鑒、向希臘學習”的主題,活動舉辦方今年首次在希臘雅典和德國卡塞爾各設立一個展區。

  在卡塞爾主會場門前的廣場上,藝術家們用10萬本書搭建了一個雅典衛城神廟的巨型復制品,取名為“書籍的帕特農神廟”。“帶血的磨坊”“下水管”等大型戶外作品均反映出藝術家們對現實生活的密切關注。

  施泰因邁爾在當天的開幕式上説,帕特農神廟作品反映出時代的衝突,讓人們重新審視自己的偏見,以他人的立場看待問題。帕夫洛普洛斯認為,文獻展展示了歐洲如何通過文化方式向世界發出和平和公正的訊息。

  德國卡塞爾文獻展創辦于1955年,與意大利威尼斯雙年展、巴西聖保羅雙年展並稱為世界三大藝術展。本屆文獻展將在卡塞爾市內30個展出地點予以呈現,活動將于9月17日結束。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迎接“文化和自然遺産日”
    暴雨襲南京
    暴雨襲南京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江蘇南通一處路面發生塌陷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北京:假日裏的工廠遊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10311211227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