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産油國將原油減産期限延長9個月
2017-05-26 05:03:0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維也納5月25日電(記者王騰飛 劉向)石油輸出國組織(歐佩克)與非歐佩克産油國25日在維也納召開的會議上決定將原油減産協議延長9個月。

  當天,歐佩克與俄羅斯等非歐佩克産油國經過磋商後決定,延長2016年底達成的原油減産協議,將日均減産約180萬桶原油的期限延長至2018年4月1日。

  延長減産期限的決定在當天引發市場失望情緒。此前,市場期待産油國進行更大幅度的減産。

  歐佩克最大産油國沙特阿拉伯石油大臣法利赫當天在會議開始前告訴記者,雖然一些産油國對進一步減産表現出靈活性,但他認為保持當前的減産幅度有助于促進市場平衡,進一步擴大減産幅度並無必要。

  根據歐佩克上次達成的協議,沙特減産最多,每日減産原油48.6萬桶。尼日利亞和利比亞將繼續被豁免減産。

  2016年底,歐佩克和俄羅斯等11個非歐佩克産油國達成原油減産協議。按照協議,從2017年1月起的6個月內,歐佩克和上述産油國日均共減産約180萬桶原油,以緩解市場供過于求的狀況。

  歐佩克數據顯示,從今年1月開始,各産油國減産執行效率較高,在4月的減産執行水準甚至超過了100%。

  然而,市場分析人士對産油國減産能否解決市場供過于求的問題持謹慎態度,認為美國頁岩油産量增長會在很大程度上抵消減産努力,國際原油市場能否擺脫供過于求的狀況仍需觀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周靖傑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沙塵暴襲擊科威特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人機大戰”第二局:柯潔不敵“阿爾法圍棋”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大白鯊成群出沒 南加州海灘持續關閉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6秒能做什麼?特戰隊員出槍擊發一氣呵成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10379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