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白鹿原》VS《歡樂頌2》的大數據解説
2017-05-25 08:00:4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10日《白鹿原》復播,躲開了《人民的名義》,又遇勁敵《歡樂頌2》。前者以關中地區白鹿原上白鹿村為縮影,展現了從清末到建國半個多世紀的歷史變遷和人性拷問;後者則以歡樂頌小區22樓“五美”的日常生活和喜怒哀樂為切入點,講述了當下年輕人所面臨的各種社會問題。兩部劇均包含對時代環境和個體發展的探討,但在格局、視野以及最終呈現方式上都有較大不同。然而,從目前的市場表現來看,上一個世紀的白鹿兩大家族似乎輸給了這一個世紀的五個年輕人。

一、市場遇冷:《白鹿原》各項數據表現均低于《歡樂頌2》

截止到21日,《白鹿原》兩臺平均收視率分別為0.587%、0.504%,《歡樂頌2》的平均收視率分別為1.537%、1.373%,在收視率一項上,《白鹿原》完敗。從網絡播放量來看,《白鹿原》累計播放量達15億,而《歡樂頌2》已超63億,在視頻網站上的較量結果也是顯而易見。

從社交平臺和受眾主動搜索意願2個方面來看,《歡樂頌2》的表現均優于《白鹿原》,不論是社交平臺的熱議度,還是受眾對劇集的關注程度,前者都明顯高于後者。

 

 

另外,作為劇集市場表現的一大重要影響因素,兩劇角色及主演的微博提及量差距也極大。自開播後,《歡樂頌2》中安迪和包奕凡、趙醫生和曲筱綃這兩對CP、以及迎來新戀情的邱瑩瑩微博提及量累計均超10萬;而《白鹿原》中最受網民關注的“仙草”微博提及量尚不足5萬,其他角色更遑論社交熱度。兩部劇中的演員微博提及量差異則更為顯著。

 

   1 2 3 下一頁  

+1
【糾錯】 責任編輯: 饒丹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兩名中國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綁架
    兩名中國公民在巴基斯坦西南部被綁架
    深潛馬利亞納海溝——海底世界見聞記
    深潛馬利亞納海溝——海底世界見聞記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特朗普政府公布首份完整預算報告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廣州暴雨來襲 市區多處積水
    010160140000000000000000011106171121030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