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北:10部門將建立聯動監管機制嚴查房地産市場違法違規行為
2017-05-16 15:24:5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武漢5月16日電(記者沈翀)湖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省委宣傳部、省教育廳、省公安廳等10部門日前聯合發文,將建立聯動監管機制,合力對房地産開發和中介市場開展專項整治,從源頭上凈化市場,遏制違法違規行為的發生。

  本輪整治將嚴查房地産開發企業發布虛假房源資訊和廣告;通過捏造或者散布漲價資訊等方式惡意炒作、哄抬房價;未取得預售許可證銷售商品房,向買受人收取或者變相收取訂金、預訂款等費用;以精裝修房價格辦理商品房預售許可方案備案,以毛坯房向市場銷售,逃避監管,誘騙消費者等行為。

  房地産中介機構發布虛假房源、不實價格資訊招攬業務,捏造散布漲價資訊、賺取房屋交易差價等行為也是本輪整治對象。

  通知要求各部門建立聯動監管機制,保持高壓態勢,共同做好房地産開發企業在售樓盤、房地産中介機構門店的巡查和查處工作。各市、州房管部門要與工商、通信、物價、公安、人社、地稅、金融、教育、宣傳等主管部門定期交換房地産開發企業、房地産中介機構信用資訊,對存在不良信用資訊的企業,要加大日常檢查的頻次;對嚴重失信的企業和個人,要採取聯合懲戒措施,並公開曝光報道。

  根據通知,湖北各市、州還將針對專項整治中發現的問題,完善商品房預售許可、商品房廣告發布、交易合同網簽備案、交易資金監管、交易場所明碼標價、中介機構備案、企業信用管理等房地産市場監管措施,從源頭上遏制違法違規行為的發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穿越鄉野
    穿越鄉野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四川遂寧消防“大片”爆紅網絡
    四川遂寧消防“大片”爆紅網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812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