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省宣布804個文件失效一律停止執行
2017-05-16 15:22:5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5月16日電(記者程士華)為推進簡政放權,安徽省近日印發《安徽省人民政府關于宣布失效一批省政府文件的決定》,對804個省政府文件宣布失效,一律停止執行,不再作為行政管理的依據。

  記者從安徽省政府獲悉,為推進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促進大眾創業、萬眾創新,激發市場活力和社會創造力,加快建設法治政府,維護省政府文件的權威性、嚴肅性,安徽省政府從2016年起用2年時間,對建國以來印發的省政府文件分批次進行全面清理。

  經過第一階段清理,安徽省政府決定,與現行法律法規規章不一致、已被新規定涵蓋或替代、調整對象已消失、工作任務已完成或者適用期已過的804件省政府文件宣布失效。凡宣布失效的省政府文件,自本決定印發之日起一律停止執行,不再作為行政管理的依據。

  記者在宣布失效的767件省政府文件目錄中看到,這批文件涉及文化、交通、社區服務等多個方面,比如《安徽省人民政府辦公廳關于促進電影産業繁榮發展的意見(皖政辦〔2012〕39號)》《安徽省人民政府關于印發安徽省所得稅收入分享改革實施方案的通知(皖政〔2002〕70號)》《安徽省人民政府關于對超限運輸車輛行駛公路管理的通告(皖政〔2002〕71號)》等。另外,還有37件涉密文件按規定另行通知。

  安徽省政府要求,各地各部門要充分認識文件清理工作的重要意義,對本地區本部門印發的文件抓緊進行全面清理,把簡政放權、放管結合、優化服務改革推向縱深,加快政府職能轉變,為創業創新營造良好環境,促進經濟社會持續健康發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穿越鄉野
    穿越鄉野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四川遂寧消防“大片”爆紅網絡
    四川遂寧消防“大片”爆紅網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8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