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廣西:重大突發事件政務輿情原則上1小時內公布資訊
2017-05-16 14:59:5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寧5月16日電(記者向志強)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辦公廳近日下發關于實施全面推進政務公開六項行動的通知,提出:涉及特別重大、重大突發事件的政務輿情,應第一時間向社會發布已掌握的事實類資訊,原則上不超過1小時,最遲在5小時內發布權威資訊。造成重大人員傷亡或社會影響較大的,最遲要在24小時內舉行新聞發布會。

  根據通知,廣西將實施全面推進“五公開”行動、政策解讀責任落實行動、政務輿情回應增強實效行動、公眾參與暢通行動、平臺建設監管行動、政務公開培訓行動。

  其中,“五公開”(決策、執行、管理、服務、結果公開)行動要求在2017年內,各級行政機關將“五公開”要求落實到辦文辦會程式,做好公文公開屬性源頭認定、違規處理和公開內容動態擴展等工作,推動會議開放、重大行政決策預公開。

  通知要求,加大政務公開績效考核權重,推進第三方評估。建立政務公開工作開展情況“三隨機”(時間隨機、對象隨機、內容隨機)抽查巡檢通報制度,強化政務公開工作問責,公開程式不落實、重要資訊不發布、重大政策不解讀、熱點回應不及時、平臺建設不到位、培訓工作不開展的,要約談相關地方和部門負責人,並採取適當方式公開通報。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北京:重大輿情回應不力將通報批評
    北京市2017年政務公開工作要點日前發布。今年,北京市將出臺行政機關政務輿情回應工作辦法,重大輿情回應不力將通報批評;首次推出教育、醫療、養老等一係列便民地圖。
    2017-04-22 08:00:25
  • 貴州省級政府部門新聞發布和輿情回應工作納入考核
    記者28日從貴州省政府辦公廳獲悉,貴州省省直機關目標績效管理領導小組辦公室日前下發通知,對貴州省省級機關2017年度專項目標責任進行分解,省級政府部門新聞發布和輿情回應工作作為省委、省政府重大專項工作正式納入省直機關目標績效考核。
    2017-03-28 21:10:19
  • “民間”大數據報告:“司法改革”榮登2016年最高法輿情關鍵詞榜首
    北京大學大數據法律研究中心12日發布題為《2016年,當我們談論最高人民法院時我們在談論什麼》的研究報告顯示,與最高人民法院工作內容最相關的10個關鍵詞中,“司法改革”榮登榜首。
    2017-03-13 14:40: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穿越鄉野
    穿越鄉野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四川遂寧消防“大片”爆紅網絡
    四川遂寧消防“大片”爆紅網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981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