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海南破獲特大非法經營案,涉案金額1.2億元
2017-05-16 14:57:12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海口5月16日電(記者夏冠男)記者從海南省公安廳經偵總隊獲悉,海南警方成功破獲一起特大非法經營案,犯罪分子利用非法手段進行套現,涉案金額達1.2億元。

  據介紹,海南省公安廳經偵總隊在工作中發現海南某公司資金交易異常這一情報線索。經對該公司經營、交易情況進行梳理排查,發現其資金往來情況與其經營情況嚴重不符。經查,犯罪嫌疑人梁某童、鐘某聰等人自2014年起,分別在海口、儋州等地注冊幾十家空殼商戶,向銀行、第三方支付機構申領幾十臺POS機,採取虛構交易等方式,在海口、定安、昌江、儋州四地,非法從事為他人轉移資金、套取現金、養卡等犯罪活動,涉及商戶上百家、涉及養卡個人賬戶1000多個,涉案金額高達1.2億元。

  經過6個月偵查,專案組查清了犯罪團夥的組織架構,確定犯罪嫌疑人身份並摸清其活動軌跡後,海南省公安廳抽調警力,分別在海口、定安、昌江、儋州四地同時展開收網行動,一舉抓獲梁某童、鐘某聰等5名犯罪嫌疑人。

  在抓捕行動中,海南警方成功打掉犯罪團夥3個,搗毀犯罪窩點5個,查獲電腦、POS機207臺,手機24部,銀行卡510張,以及財務資料、賬本、刷卡小票等作案工具。目前該案5名主要犯罪嫌疑人已被檢察機關批準逮捕。該案在進一步深挖擴線。

  海南警方呼吁,違反國家規定,使用銷售點終端機具(POS機)等方法,以虛構交易、虛開價格、現金退貨等方式向信用卡持卡人直接支付現金的行為涉嫌刑法第二百二十五條規定的非法經營犯罪,將受到法律制裁。

+1
【糾錯】 責任編輯: 薛濤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穿越鄉野
    穿越鄉野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新疆發布高溫黃色預警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杭州舉辦“泥人張”第四代傳承人張錩作品展
    四川遂寧消防“大片”爆紅網絡
    四川遂寧消防“大片”爆紅網絡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9810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