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28屆中國戲劇梅花獎競演在廣州舉行
2017-05-08 23:27:21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5月8日電(記者陳寂)8日晚,廣州南部戰區禮堂外大雨如注,一部敘述體話劇《從湘江到遵義》卻讓禮堂內的觀眾沉浸劇中,倣佛經歷一場長徵精神的洗禮。這部由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話劇團創作的作品,揭開了第28屆中國戲劇梅花獎的序幕。

  據悉,本屆梅花獎是全國文藝評獎改革後第一次評選,梅花獎名額由原來的30名壓縮到15名。經各省區市、中直院團推介和層層選拔,共有50名戲劇演員進入初評。經過緊張的初評後,共有16名戲劇演員進入廣州終評,終評將評選出15名梅花獎獲獎演員。

  在本屆梅花獎競演的12天內,16名表演藝術家將為觀眾獻上精妙絕倫的表演,其中有京劇、昆曲、梆子戲、越劇、黃梅戲、秦腔等。作為“東道主”的粵劇也再次入圍梅花獎終評。廣州粵劇院的蘇春梅和廣東粵劇院的曾小敏將分別以經典粵劇《搜書院》和新編粵劇《白蛇傳·情》,衝擊本屆梅花獎。

  中國戲劇梅花獎是經中共中央宣傳部批準設立的中國戲劇表演藝術最高獎,每兩年一評,旨在表彰在表演藝術上取得突出成就的中青年戲劇演員。30多年來,梅花獎共評出涵蓋戲曲、話劇、歌劇、舞劇等47個劇種,全國各省(自治區、直轄市)、香港及臺灣地區的獲獎演員共666人。這些梅花獎獲獎演員均活躍在中國各地,成為戲劇界的主力軍,為各自劇種的繼承與發展發揮了極大的作用。

  本屆梅花獎將在廣東演藝中心大劇院、友誼劇院、廣東粵劇藝術中心、廣州大劇院、廣州蓓蕾劇院、南部戰區禮堂6個劇場進行比賽。廣州市向廣大市民推出了梅花獎藝術惠民票,目前,大多場次均已售罄。本屆梅花獎舉辦期間,組委會還將舉辦“梅花獎獲獎演員進社區”等活動。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延心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北碚:棗林裏的火鍋樂園
    重慶北碚:棗林裏的火鍋樂園
    廣西柳州清理水浮蓮保護水環境
    廣西柳州清理水浮蓮保護水環境
    廣西侗鄉三江梯田如彩虹鋪山間
    廣西侗鄉三江梯田如彩虹鋪山間
    遼寧公安成功偵破百萬持槍黃金劫案
    遼寧公安成功偵破百萬持槍黃金劫案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9387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