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李克強:堅持工學結合知行合一德技並修 努力造就源源不斷的高素質産業大軍

2017年05月08日 22:05:55 來源: 新華社

李克強對第十屆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作出重要批示強調

堅持工學結合知行合一德技並修 努力造就源源不斷的高素質産業大軍

劉延東出席開幕式並講話

  新華社北京5月8日電 第十屆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幕式5月8日在天津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對大賽作出重要批示。批示指出:提升職業教育水準是我國教育事業發展的重要內容。當前,我國經濟正處于轉型升級的關鍵時期,迫切需要培養大批技術技能人才。希望技能大賽貫徹新發展理念,充分發揮引領示范作用,推動職業教育進一步堅持面向市場、服務發展、促進就業的辦學方向,堅持工學結合、知行合一、德技並修,堅持培育和弘揚工匠精神,努力造就源源不斷的高素質産業大軍,投身大眾創業萬眾創新,為更好發揮我國人力人才資源優勢、推動中國品牌走向世界、促進實體經濟邁向中高端作出新的更大貢獻!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開幕式並講話。她強調,要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職業教育重要指示精神,切實落實李克強總理重要批示精神,加快推進職業教育現代化,為培養高素質勞動者、推動動能轉換和産業升級作出更大貢獻。

  5月8日,第十屆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幕式在天津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出席開幕式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曹燦 攝

  劉延東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職業教育發展迅速,辦學活力不斷增強,建成了世界最大規模的職業教育體係,培養了大批高素質技術技能人才,有力支撐了經濟社會發展。她強調,職業教育要圍繞國家發展大局,主動對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適應供給側結構性改革,服務民生發展、助力扶貧攻堅,為青少年人生出彩提供更多機會。要堅持立德樹人,把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融入全過程,做好職業啟蒙,弘揚工匠精神,加強“雙師型”教師隊伍建設,提升現代職業教育品質,培育更多新時代的大國工匠、能工巧匠。要深化改革,完善産教融合、校企合作制度,推動一批本科高校向應用型轉變,引導行業企業深入參與,推動職業教育引進來、走出去,打造中國職業教育品牌。

  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于2008年首次舉辦,第十屆大賽將于5月8日至6月9日在天津主賽區和19個分賽區舉行。職業教育活動周啟動儀式同時舉行,活動周由國務院批準設立,每年5月第二周舉行。

[責任編輯: 張樵蘇 陳俊松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李克強:堅持工學結合知行合一德技並修 努力造就源源不斷的高素質産業大軍
新華社北京5月8日電第十屆全國職業院校技能大賽開幕式5月8日在天津舉行。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9386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