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鐵路迎來五一假期客流最高峰
2017-04-29 19:22:2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圖表:全國鐵路迎來五一假期客流最高峰 新華社記者 肖瀟 編制

  新華社北京4月29日電(記者樊曦)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29日,全國鐵路迎來今年五一假期客流最高峰,預計發送旅客1359萬人次,增開旅客列車418列。

  28日,全國鐵路發送旅客1092萬人次,與去年五一假期同比增加58.1萬人次,增長5.6%,運輸安全平穩有序。其中,上海鐵路局發送旅客228.7萬人次,同比增加18.7萬人次,增長8.9%;廣鐵集團發送旅客138萬人次,同比增加8.4萬人次,增長6.5%。

  為應對客流高峰,鐵路部門加強運輸組織,進一步擴大運輸能力,努力滿足旅客出行需求。瀋陽鐵路局在加開20對臨客的基礎上,重聯動車組52對,加挂普通列車車廂158節,增加客座席位7.1萬個;北京鐵路局增開40.5對中短途旅客列車,京廣、京滬、京津城際等高鐵線路將滿圖運作;西安鐵路局加開去往北京、太原、華山、寶雞等方向旅客列車51列;成都局加開30列普速客車、122列動車組,重聯64列動車組。

  各地鐵路部門推出多項便民利民服務舉措,讓旅客假日出行更加平安、有序、溫馨。濟南鐵路局在57個車站開通支付寶掃碼支付功能,為旅客購票提供便利;蘭州鐵路局在蘭州、銀川火車站開設“一鍵求助”旅客查詢音、視頻傳輸係統,為旅客提供幫助;西安鐵路局在部分車站實行“定制服務”,為重點旅客提供進站、候車、登乘“一條龍”式全程引導服務。

  鐵路部門提示,假日期間車站客流量較大,已通過互聯網、電話成功預訂車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請盡量提前取票,並攜帶車票及與票面資訊一致的有效身份證件,提前到車站辦理驗票進站手續,以免耽誤行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陽
相關新聞
  • “線路上的病害就像掉進眼睛裏的沙子”——訪一線鐵路養護人
      觀天斷雨量、觀線知軌距、聽音辨病害,外人聽來可能有點神奇,但對多年從事線路維修養護工作的汪伯華來説,這些都是日積月累的“手熟耳”。汪伯華信奉本領是練出來的,工作是幹出來的。在他看來,不管困難有多大,線路品質有多差,只要堅持科學作業,嚴格執行作業標準,苦幹實幹,就沒有養不好的線路。
    2017-04-29 08:57:42
  • 五一假期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5050萬人次 北上廣客流集中
    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為期4天的2017年五一假期鐵路旅客運輸于4月28日正式啟動。全國鐵路預計發送旅客5050萬人次,從車票發售情況看,假日期間,北京、廣州、上海、武漢、深圳、杭州、南京、成都、鄭州等城市客流集中。
    2017-04-28 16:50: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中國“天空之鏡”青海茶卡鹽湖開園納客
    中國“天空之鏡”青海茶卡鹽湖開園納客
    80後白領趣繪成都 每天一幅
    80後白領趣繪成都 每天一幅
    15位川菜大師集體炫技“川字號” 美食驚艷不輸“米其林”
    15位川菜大師集體炫技“川字號” 美食驚艷不輸“米其林”
    西班牙鬥牛士英姿
    西班牙鬥牛士英姿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86911208959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