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津冀將聯手查辦跨區域壟斷等案件 共同打擊傳銷
2017-04-19 15:35:13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石家莊4月19日電(記者齊雷傑)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天津市市場和質量監督管理委員會、河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18日在河北省廊坊市簽署協議,共同打造京津冀競爭執法協作平臺,重點查辦跨區域的壟斷、公用企業限制競爭、商業賄賂、“傍名牌”等重大案件,為京津冀協同發展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同時,建立京津冀三地協同監管、共同防控、聯合打擊傳銷工作協作機制,交界地區將實行聯防聯治。

  按照協議,京津冀三地將建立競爭執法聯席會議制度和執法資訊共用機制,建立聯絡員制度、資訊交流制度、執法協作研討制度、競爭執法人員定期交流制度,實現資訊資源共用。

  根據京津冀跨區域壟斷和不正當競爭行為傾向性、普遍性問題,京津冀三地將建立執法辦案協作機制,建立聯合打擊合作制度。適時組織開展反壟斷和反不正當競爭聯合執法行動,重點查辦跨區域的壟斷、公用企業限制競爭、商業賄賂、“傍名牌”等重大案件,增強競爭執法工作的有效性、針對性和統一性,為京津冀協同發展營造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建立案件協查反饋制度,積極支援和配合跨區域案件的查辦。

  此外,京津冀還將建立聯合打擊傳銷協作機制,通過組織聯合行動、協助案件調查、資訊共用、研討交流、建立聯席會議等方式,構建合作機制,提高執法效率。針對傳銷跨區域性和流動性等特點,三地將加強聯合行動,形成打擊傳銷和共同防控傳銷的整體高壓態勢。

  三地執法部門將打破地域界限,開展打擊傳銷聯合行動。適時組織雙邊或多邊打擊傳銷聯合執法行動,實現交界地區聯防聯治。對交界地區重大傳銷活動的情報,及時溝通協作,防止傳銷“此地打跑彼地,彼地打跑此地”現象發生,有效打壓傳銷生存空間。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埃及發現貴族大墓 出土多具木乃伊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中越海警舉行2017年首次北部灣共同漁區海上聯合檢查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絕壁鑿“天渠” 壯志淩山河——記貴州遵義市老支書黃大發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C919首架機通過首飛放飛評審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38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