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經濟組織成為上海文明單位創建的重要新生力量
2017-04-18 18:09:39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上海4月18日電(記者 吳宇)在18日舉行的2017年“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設大會”上,3936家市級文明單位受到表彰。其中,新經濟組織文明單位471家,佔比達12%。

  新經濟組織是指私營企業、外商投資企業、港澳臺商投資企業、股份合作企業、民營科技企業、混合所有制經濟組織等各類非公有制經濟組織。

  引人關注的是,在兩年一度的文明單位評比表彰中,上海市文明單位總數增長了7%,而新經濟組織文明單位增長99家,增幅高達26%,説明新經濟組織已成為上海文明單位創建的重要新生力量。

  創立于1998年的上海清美綠色食品有限公司以優質、安全産品回報社會,連續14年堅持天天向多家福利院、養老院贈送豆漿,努力踐行尊老、敬老、愛老、助老的傳統美德;成立于1993年的上海秋元華林建設集團有限公司每年3月5日都會組織職工開展學雷鋒活動,每年冬季開展“衣加衣”衣物捐贈活動。

  來自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辦公室的資訊顯示,目前,全市新經濟組織已達200萬個,吸納就業856.4萬人,約佔全市就業總數的65%,經濟貢獻超過全市生産總值的50%,已成為上海經濟社會建設以及精神文明建設的重要力量。

  上海市精神文明建設委員會相關負責人指出,加強對新經濟組織精神文明創建活動的組織領導,有利于引導新經濟組織更好履行社會責任,提升企業誠信體係建設,引導新經濟組織更好融入上海經濟與社會發展。

  上海對新經濟組織參評文明單位的要求是:在物質文明、政治文明、精神文明、生態文明建設中成績突出,積極履行社會責任,在社會上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市級文明單位是上海賦予新經濟組織四個文明建設綜合性成果的最高榮譽稱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反恐突擊手煉成記
    反恐突擊手煉成記
    倫敦公園鮮花綻放
    倫敦公園鮮花綻放
    662個“卓別林”
    662個“卓別林”
    取水
    取水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1091120832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