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公交專用道達約839公里 快速通勤網絡初顯
2017-04-17 17:27:05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記者丁靜)記者從北京公交集團獲悉,北京市公交專用道已達約839公里,“一環、八放射、三橫”的地面公交快速通勤網絡初見端倪。途經專用道全程的公交線路平均提速41.9%至123.4%。

  據介紹,公交車在專用道的行駛時間、速度有明顯提升。比如,高峰時段途經京藏高速(北郊農場橋至馬甸橋)的公交線路平均行駛時間為21分鐘,與施劃專用道前同期相比縮短53.4 %;平均行駛速度為38.2公里/小時,與施劃專用道前17.1公里/小時相比,提速123.4%。高峰時段途經京港澳高速(宛平橋至六裏橋)的公交線路平均行駛時間為10分鐘,與施劃專用道前同期相比縮短48.7 %,提速77.1 %。高峰時段途經三環路的公交線路平均行駛時間為93分鐘,與施劃專用道前同期131分鐘相比縮短29%,提速41.9%。

  近年來,北京市多措並舉治理擁堵,增加公共交通供給是其中一項措施。北京公交集團相關負責人指出,公交專用道連續成網將有助于公交提速,如果公交出行相對私家車出行顯出優勢,將吸引乘客選擇公共交通。

  公交大數據統計顯示,公交快速通勤走廊初步成網後,北京市民選擇公交出行的意願提升。以京藏高速為例,公交專用道啟用半年後,沿線公交線路早高峰日均客運量為3.26萬人次,比施劃專用道前同期同時段日均客運量2.89萬人次,增加0.37萬人次,增長12.8%;晚高峰日均客運量2.77萬人次,比施劃專用道前增長15.9%。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特戰女兵的別樣青春
    特戰女兵的別樣青春
    西安公安成立交警鐵騎隊
    西安公安成立交警鐵騎隊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258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