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外交部發言人:中歐保持年度高級別戰略對話體現關係高水準
2017-04-17 17:15:10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4月17日電(記者孫辰茜)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7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中歐雙方保持年度高級別戰略對話,體現了中歐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的高水準。

  陸慷介紹,根據雙方商定,國務委員楊潔篪將于4月19日在北京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兼歐盟委員會副主席莫蓋裏尼舉行第七輪中歐高級別戰略對話。

  他説,中國和歐盟作為世界上兩支重要力量,互為全面戰略夥伴,中歐關係穩定發展具有重要意義。中國對歐洲的政策是一貫的,我們堅定支援歐洲一體化進程,樂觀看待歐洲、歐盟的發展前景,希望歐洲保持繁榮、穩定和開放。

  陸慷表示,當前,中歐關係發展總體良好,和平、增長、改革、文明四大夥伴關係建設穩步推進。中歐雙方日益重視就重大國際事務加強戰略溝通協調。

  “在國際形勢復雜深刻變化的背景下,雙方將利用此次對話為下階段中歐關係發展進行規劃,並就共同關心的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深入交換意見,進一步增進互信,促進合作,維護好中歐關係穩定發展勢頭。”陸慷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相關新聞
  • 記者手記:見證中歐班列“長大”
    如今,中歐班列已然從嗷嗷待哺的“嬰兒”成長為一群身強力壯的“小夥子”,奔跑在喚醒沉睡多年的古絲綢之路上。我們則有幸成為歷史的見證者。
    2017-04-14 14:38:09
  • 中歐將舉行第七輪高級別戰略對話
    外交部發言人陸慷13日宣布:根據雙方商定,國務委員楊潔篪將于19日在北京同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兼歐盟委員會副主席莫蓋裏尼舉行第七輪中歐高級別戰略對話。
    2017-04-13 19:58:56
  • 首列倫敦-義烏中歐班列啟程回國
    首列由英國駛往中國的中歐貨運班列10日從英國最大的集裝箱港口倫敦口岸出發,滿載32個貨櫃的母嬰用品、軟飲料和維生素産品等貨物,駛向全球知名的日用品交易中心中國浙江省義烏市。
    2017-04-11 12:48:3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特戰女兵的別樣青春
    特戰女兵的別樣青春
    西安公安成立交警鐵騎隊
    西安公安成立交警鐵騎隊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825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