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江蘇一失戀男子QQ空間發“自殺詩”後獲救
2017-04-17 17:25:24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4月17日電(記者劉巍巍)“雖然沒法死得悄無聲息,但至少我還是死在我向往的海裏……”這樣一首“自殺詩”最近出現在一位網民的QQ空間中。熱心網民及時向警方求助,江蘇邊防民警連夜海邊尋人,最終將因失戀而産生輕生念頭的男子救回。

  4月5日晚22時許,江蘇連雲港市公安局“@平安連雲港”警務微博接到網民求助,稱一位QQ網友在空間內發布了輕生資訊。民警調查發現,所謂的輕生資訊就像一首“自殺詩”:“四月的海水還徹骨冰涼……雖然沒法死得悄無聲息,但至少我還是死在我向往的海裏……”

  求助網民表示,擔心此人有自殺傾向,希望警方盡力救助。然而,並沒有人知道對方的真實身份,只能從QQ空間顯示的位置資訊,判斷其在“連雲港市連島海濱旅遊度假區”。

  鎖定位置區域後,連島邊防派出所迅速啟動應急搜救工作預案,分區域派出救助小組,並聯合景區工作人員展開環島搜救。直到4月6日淩晨1時左右,民警終于找到了發布輕生資訊的網友。

  經詢問,該男子28歲,因感情受挫産生輕生念頭。了解情況後,邊防民警對其進行心理危機幹預。經過耐心勸導,他重燃生命希望。

+1
【糾錯】 責任編輯: 谷玥
相關新聞
  • 男子失戀網上直播割腕自殺 網友淩晨奔赴施救
    賀鵬立即將電話打了過去,“我在電話裏勸説了一會,這名網友的情緒穩定點了,然後馬上就過去了。”賀鵬距離網友自殺現場有10多公里的距離,為救人,他一路不停地趕了過去,與此同時,陳龍也趕了過去。
    2016-04-25 15:47:58
  • 失戀男子單方面為求復合 發自殺圖片嚇前女友
    荊楚網消息男子不堪失戀打擊,為單方面達到與前女友復合的目的,竟發多張吞服安眠藥的圖片到前女友手機上,被嚇壞的前女友報警求助。民警根據周某提供的相關線索最終輾轉與胡某聯繫上,並在漢口一家賓館見到了正在休息的胡某。
    2016-04-06 02:00:23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青島機場口岸在入境快件中查獲倣真槍支
    特戰女兵的別樣青春
    特戰女兵的別樣青春
    西安公安成立交警鐵騎隊
    西安公安成立交警鐵騎隊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31120825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