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移動辟謠“18888888888”號碼賣出1.2億:消息不實!
2017-04-17 13:21:32 來源: 央廣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中國之聲《央廣新聞》報道,如今很多人在去營業廳辦手機卡的時候,都會給自己選一個“靚號”,比如連號較多的、6和8多的號碼都是搶手貨。近日有媒體報道,中國第一號18888888888以一億兩千萬的價格拍賣。這1.2億元,僅僅是一個手機號碼的售價,其中並不包含話費。對此,北京移動辟謠稱該消息不實。

  近日,一篇題為《18888888888,這個號碼賣出一億兩千萬》的文章讓各大新聞網站和微博大V們紛紛轉發,文中稱這個“歸屬于北京移動的手機號碼以一億兩千萬的價格拍賣”。

  為此,記者聯繫北京移動進行了核實,移動方面回復表示,針對媒體“18888888888號碼被天價賣出”的報道,他們第一時間進行了核查,這個號碼確實是屬于北京移動公司所有,但尚未投放使用,也未進行拍賣。北京移動一直嚴格執行《電信網碼號資源管理辦法》規定,公司按照市場化運作方式,將各類號碼陸續投放市場,提供相應的資費套餐供客戶選擇。

  雖然“18888888888號碼拍出天價”被確認為不實消息,但在傳統“圖吉利”的文化影響下,不管是手機號還是車牌“吉祥”號碼價格都飆漲,逐步形成了一個利益巨大的灰色産業鏈。

  記者從運營商了解到,三大運營商一直以來都嚴格執行《電信網碼號資源管理辦法》的有關規定,禁止向客戶收取選號費。對于倒號牟利,擾亂市場秩序的現象,運營商一直堅決打擊,規范號碼的銷售管理。記者也提醒消費者,私下購買手機號碼千萬要謹慎,以免被騙子蒙騙,可以通過運營商的官網及營業廳等正規渠道購買手機號碼。(記著劉天思)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新華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重慶:大足石刻新獲“護身符”
    在京臺胞房山植樹
    在京臺胞房山植樹
    合肥:經典誦讀進社區
    合肥:經典誦讀進社區
    通訊:從古船揚帆到巨輪遠洋——中歐遠洋貨輪續寫“海絲”時代傳奇
    通訊:從古船揚帆到巨輪遠洋——中歐遠洋貨輪續寫“海絲”時代傳奇
    01016000000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8238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