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阿富汗前總統譴責美軍在阿使用“炸彈之母”
2017-04-16 14:39:28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喀布爾4月15日電(記者蔣超)阿富汗前總統卡爾扎伊15日強烈譴責美軍在阿富汗使用有“炸彈之母”之稱的大型空爆炸彈。

    卡爾扎伊當天在首都喀布爾舉行的一次會議上説,“我強烈譴責美軍最近在阿富汗投下的最大的非核炸彈”,該行為是一種侮辱,且空襲産生的爆炸已經嚴重破壞了阿富汗環境。

    卡爾扎伊表示,此次爆炸並不是一場反恐行動,而是將阿富汗當做一個危險武器試驗場來殘忍虐待。他強烈批評阿富汗現政府允許美國實施此次空襲。

    卡爾扎伊還批評美國未能在阿有效打擊恐怖組織。他説:“美國到阿富汗反恐,但為何恐怖主義和極端分子卻在阿富汗一天天壯大,流血事件不斷增多?”

    當地時間13日晚,駐阿美軍向位于阿富汗楠格哈爾省阿欽地區的極端組織“伊斯蘭國”目標投放了大型空爆炸彈。楠格哈爾省政府15日發表的聲明稱,此次空襲已炸死“伊斯蘭國”武裝分子94人。

    “炸彈之母”重約9.5噸,是美軍首次在戰鬥中使用,也是美軍在所有戰事中使用過的最大的非核炸彈。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松豫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駐阿美軍大型空爆炸彈已致死武裝分子94人
    駐阿美軍大型空爆炸彈已致死武裝分子94人
    蘋果獲準在美加州公路測試自動駕駛汽車
    蘋果獲準在美加州公路測試自動駕駛汽車
    奇境“顛倒屋”
    奇境“顛倒屋”
    西雙版納上演萬人潑水狂歡
    西雙版納上演萬人潑水狂歡
    0101601500000000000000000111011612954016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