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層
高層 > 正文
最新播報:

“一帶一路”青年創意與遺産論壇開幕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寄語各國青年

2017年04月17日 11:00:41 來源: 新華社

  新華社長沙4月17日電 2017年4月17日,“一帶一路”青年創意與遺産論壇在湖南長沙岳麓書院開幕。來自“一帶一路”65個沿線國家的83位青年代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官員和專家、有關國家駐華使節共100余人出席論壇。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向中外青年代表致寄語。

  劉延東指出,千百年來,海陸“絲綢之路”沿線人民弘揚絲綢之路精神,譜寫了友好往來、相知相交的歷史篇章。新的歷史時期,中國提出建設絲綢之路經濟帶和21世紀海上絲綢之路倡議,是擴大全方位開放的重要舉措,也是致力于使更多國家共用發展機遇和成果。本次論壇以“創意與遺産”為主題,鼓勵青年投身遺産保護和創新創業,有助于促進“一帶一路”沿線國家人文交流。希望各國青年用欣賞、互鑒、共用的觀點看待世界,推動不同文明交流互鑒、和諧共生,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做出貢獻。

  自習近平主席2014年3月27日訪問教科文組織總部並發表重要演講以來,教科文組織日益重視與中方攜手推動跨文化對話和文明交流互鑒,尤其是青年人之間的交流。

  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伊琳娜·博科娃向論壇開幕式發表視頻致辭。論壇期間,各國青年將聽取中外專家報告、開展分組討論並實地考察長沙和泉州豐富的歷史文化遺産。

[責任編輯: 薛濤 ]

Copyright © 2000 - 2016 XINHUANET.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制作單位:新華網

版權所有 新華網

“一帶一路”青年創意與遺産論壇開幕 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寄語各國青年
2017年4月17日,“一帶一路”青年創意與遺産論壇在湖南長沙岳麓書院開幕。來自“一帶一路”65個沿線國家的83位青年代表,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官員和專家、有關國家駐華使節共100余人出席論壇。國務院副總理劉延東向中外青年代表致寄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301120823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