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為了名譽而戰!法國設計師狀告皮特、朱莉
2017-08-20 06:50:36 來源: 新華社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法國室內設計師奧迪勒·蘇當近日披露,好萊塢明星布拉德·皮特和安吉麗娜·朱莉此前雇用她為兩人在法國的一座莊園做採光設計。這兩位明星不僅拖欠設計費,還沒有將設計方案算作她的作品,為此她將兩人告上法庭。

  法國《解放報》16日報道,今年4月,巴黎上訴法院對蘇當的訴狀作出判決,要求皮特和朱莉方面支付蘇當56.6萬英鎊(約合485.7萬元人民幣),其中包括6萬英鎊(51.6萬元人民幣)的名譽損失費。

  蘇當17日接受英國《衛報》記者採訪時説,她此前一直沒有公開這場官司,想和皮特、朱莉“友好地”解決糾紛。

  這名設計師同時強調,有關名譽的糾紛如今還沒完結,她正通過法律途徑,尋求將莊園採光設計方案認定為她的作品。

  2008年,當時是戀人關係的皮特和朱莉花費4500萬英鎊(3.8億元人民幣)買下位于法國普羅旺斯、建于17世紀的米拉瓦爾莊園。

  兩人攜6個孩子入住後,著手對莊園按他們的喜好進行大整修。蘇當説,2010年皮特找到她,請她為莊園內的建築做採光設計。

  皮特是擅長“用光”的法國建築大師讓·努維爾的粉絲。蘇當曾在努維爾的建築公司工作,2009年創辦自己的工作室。

  蘇當説,為給莊園做採光設計,她雇用了17名員工,投入很大。蘇當對法院方面説,皮特和朱莉欠她490萬英鎊(4209.5萬元人民幣)設計費。

  法院4月的判決認定,蘇當提出的索賠要求“太誇張”。法院要求皮特和朱莉方面支付蘇當56.6萬英鎊。這筆費用隨後被付清。

  只不過,上述判決依然不令蘇當滿意。她17日説,自己與皮特、朱莉鬧糾紛後,採光設計工作被轉交給了她的一名前員工。“我是一名設計師,這(採光設計)是我的作品……有人試圖竊走我的作品……這對我來説很痛苦。”她正為此繼續打官司。

  皮特的律師告訴《解放報》記者,採光設計的靈感來自皮特。一名參與莊園裝修工作的建築師也向巴黎上訴法院遞交聲明説,採光設計的主意“主要來自皮特先生本人。他對建築學很感興趣,知道自己想要達到什麼(效果)。”

  皮特和朱莉2014年結為夫婦,2016年離婚。但米拉瓦爾莊園沒有“分家”,莊園目前是兩人的産業,生産葡萄酒和橄欖油。(吳寶澍)

 

+1
【糾錯】 責任編輯: 趙冰
相關新聞
  • 該不該學安吉麗娜·朱莉吃蟲子?
    【新華社微特稿】好萊塢女星安吉麗娜·朱莉最近在柬埔寨宣傳她的電影時帶著幾個孩子一起面對英國廣播公司(BBC)記者的鏡頭吃蟲子,炒蝎子。
    2017-03-01 06:50:24
  • 被傳插足“朱皮戀” “法蘭西玫瑰”自證清白
    【新華社微特稿】人稱“法蘭西玫瑰”的法國女演員瑪麗昂·歌迪亞21日在社交媒體上用英法雙語發表聲明,否認自己與好萊塢明星夫婦安吉麗娜·朱莉和布拉德·皮特的分道揚鑣有關。
    2016-09-23 14:50:0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探秘航空訓練基地
    穿新裝 迎賓客
    穿新裝 迎賓客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聯合國秘書長強調應政治解決朝核問題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河北承德:雨後金山嶺長城現壯美晚霞
    0101601700000000000000000111547712968470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