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及時點]用錯地方的霧炮車,是給環保幫倒忙
2017-05-07 16:18: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故宮7月起試行全網絡售票 10月下旬擇機正式實施

  新聞:故宮將取消現場售票,全面實行網上購票。日前,故宮博物院院長單霽翔表示,目前,故宮網上預售票已經超過50%。在此基礎上,經過兩個月的準備,將在7月至10月試行全面網絡售票,10月下旬擇機正式實施,同時取消現場窗口售票。對于購票確實存在困難的觀眾,工作人員會輔助完成網上購票。(新聞來源:北京晨報)

  點評:開啟網絡售票,是景區提高管理水準和服務效率的重要抓手。期待故宮售票係統的升級,能最終實現“分時段售票、分時段參觀、有效控制觀眾流量”,也為其他軟硬體的升級帶個好頭。

  北京:養老機構虐老欺老將納入黑名單

  新聞:記者從近日召開的“北京市養老服務品質建設工作會議”上獲悉,全市534家養老機構將按照民政部發布的115項檢查條款進行自查整改,檢查結果將向社會公開。市民政局還將探索建立養老機構黑名單制度,將虐老欺老行為、家屬反映投訴、安全責任事故、綜合責任險出險、違法違規開展金融活動等情況錄入誠信檔案及黑名單范圍,加大行政執法力度,倒逼形成養老機構服務品質和安全管理持續改進的機制。(新聞來源:北京青年報)

  點評:養老機構一旦接收了老年人,就應該承擔起保障其健康、生活和安全的責任。對不負責任者,相關部門要加強治理。將不良行為納入“黑名單”是有力之舉,還得讓責任人付出相應的代價。

  辦證窗口一號難求引眾怒 黃石多名領導幹部被問責

  新聞:近日,一則關于湖北省黃石市不動産登記中心“辦證窗口一號難求”問題查處情況的通報引來群眾連聲稱讚。近期,許多黃石市民反映,在市不動産登記中心辦個證,居然要淩晨三四點去登記中心排隊。該中心每天只投放50個號,只要50個號辦完了,即使窗口閒著,也停止辦證。市政府多次召開不同層級的協調會議,要求切實落實整改,拿出具體舉措方便群眾辦證。然而,不動産登記中心對存在的問題,只是一味強調辦公場地、硬體設施、流程設置等客觀條件受限,未採取實質整改措施。(新聞來源:中國紀檢監察報)

  點評:“寧讓群眾多排隊,不讓職工多加班。”為了一己私利,就可置群眾利益于不顧。政令得不到執行,這樣的歪風邪氣如果不能得到及時糾正,對政府的公信力是一種巨大的傷害。

  霧炮車圍環境監測點轉?知情人:幾乎每天都來噴霧

  新聞:受外來沙塵影響,本市最近出現了一次空氣嚴重污染過程。在此期間,有網友反映,在北京奧體中心附近,一輛“霧炮車”對著監測站點一直噴,“這是數據造假麼?”日前,記者找到該監測站點,據附近施工人員介紹,霧炮車幾乎每天都到這裏進行噴霧作業。對此,朝陽區環保局相關負責人表示,霧炮車進行“濕化作業”,主要起到抑塵、抑絮等作用。市環保局表示,將認真調查處理,對任何影響環境監測數據的行為“零容忍”。(新聞來源:北京青年報)

  點評:霧炮車圍著環保監測點轉是否涉嫌數據造假,還有待相關部門的調查。其實,用錯地方的霧炮車是給環保幫倒忙。少往上巴結點,多往下照看點,這種掩耳盜鈴的遊戲就能少出現一些。

+1
【糾錯】 責任編輯: 年巍
相關新聞
  • [及時點]要“帶薪休年假”還是要飯碗?
    要“帶薪休年假”還是要飯碗,在這道選擇題前很多勞動者都會乖乖地選擇後者,因為主動權往往掌握在公司手裏,勞動者缺乏對等公平的博弈機會。
    2017-05-06 15:08:53
  • [及時點]“天價手機號”為什麼能在市場上橫行?
    堅持公平公正公開的原則,讓所謂的“天價手機號”和正常手機號通過同樣的渠道流入市場,進入消費者的選擇范圍,或許才能斬斷這條灰色産業鏈。
    2017-05-04 13:20:03
  • [及時點]阻撓環保執法一定要追責
    在制定法律與綠水青山之間,還隔著執法這道“鴻溝”。所以,阻撓環保執法一定要追責,這樣才能不斷改善執法環境,確保環保執法的正常進行。
    2017-05-05 15:19:09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一周看天下
    一周看天下
    保加利亞慶祝軍隊節
    保加利亞慶祝軍隊節
    長沙磁浮快線安全試運營一周年
    長沙磁浮快線安全試運營一周年
    立夏時節 雪景如畫
    立夏時節 雪景如畫
    010160180000000000000000011101111120929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