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化粧染料抽檢近半不合格 部分重金屬超標30倍

2016年10月09日 08:33:59 來源: 北京晚報

  韓國消費者院日前發布品質抽樣檢驗報告顯示,韓國市面上流通的25種半永久化粧染料産品中(文眉、文眼線),12種産品的重金屬含量不同程度超標,部分産品的重金屬含量甚至超過標準值的30倍,個別一級致癌物超標達5倍。由于韓國化粧品受到不少中國消費者的青睞,快看看你用的半永久化粧品是不是這些品牌。

  一級致癌物超標達5倍

  網絡熱銷品包裝不合格

  我們常説的文眉、文眼線等都屬于半永久化粧,這種化粧技術通過專用工具將染料注入表皮層和真皮層之間,由于染料會長時間停留在皮膚內,所以産品的安全性十分重要。這次問題産品大多數為韓國産,其中有2種産品的鎘含量和砷含量分別超過了標準的3倍、5倍,鎘和砷被國際癌症研究機構劃分為一級致癌物。

  除品質問題外,所有抽樣産品在外包裝標示上都不符合規范,沒有標注産品名稱、成分、生産時間等資訊。這些抽樣産品中包括了網絡銷量排名前三的品牌産品。

  偽劣品致副作用案例增多

  消費者出現視力障礙

  非法生産産品、走私未獲認證産品的情況在韓國屢屢可見。不久前,韓國警方就查獲了一家走私、流通無證半永久化粧麻醉劑的公司。這家公司的産品甚至流入了韓國江南區的一些整形醫院。一些非法美容院所使用的産品更沒有保障,用化學色素等原料隨便調配後便投入使用。

  韓國與半永久化粧有關的受害案例近年來逐漸增多,僅今年上半年就達12起。不少消費者接受半永久化粧後出現了痛症、發炎等情況,嚴重的甚至出現視力障礙。

  市場需求旺盛

  監管無力亂象叢生

  造成半永久化粧行業如此混亂的原因,主要是法律監管和市場實際情況的脫節。由于半永久化粧會在皮膚上造成創傷,所以在韓國屬于醫療美容范疇,受到醫療法的約束,只有醫療機構才能提供服務。

  但調查顯示,韓國消費者認為半永久化粧技術難度低,對設計的要求高,應屬于化粧范疇,更願意在化粧美容機構接受服務。旺盛的市場需求使韓國出現了很多屬于違法的半永久化粧美容機構。這種情況使監管變得無力,造成一些黑心的非法分子有機可乘。

  “爆款”韓國化粧品

  或出自造假工廠

  近年來,除半永久化粧産品外,韓國一些其他化粧品也受到國內很多女性朋友的追捧。知情人士透露,很多中國遊客從韓國購買的商品,回來之後往往會覺得可能不太對。因為在韓國,很多包括首爾明洞的一些門店,和一些類似于像中國的集合店,其實老板都是個人的,他們的進貨渠道也不是很穩定。

  由于一些款式的韓國化粧品受到消費者的熱捧,時常會出現斷貨的現象。因此在韓國,一些不法商販也會出現制假售假的現象。韓國也有新聞登出來查處了很多制假工廠,專門制一些爆款産品的制假工廠,然後分銷到底下。 因此海關提示消費者,購買進口商品,尤其是購買食品、化粧品一類的物品一定要通過正規渠道購買,以免買到假貨,損害身體健康。

 

推薦閱讀:

韓國半永久化粧品近半重金屬超標 個別含一級致癌物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739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