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媒稱中國公司山寨韓國手遊 中國政府正加強監管力度

2016年10月06日 09:31:05 來源: 參考消息網

  韓媒稱,在世界規模最大的手機遊戲市場中國,剽竊韓國遊戲的山寨手遊正如雨後竹筍般涌現。韓國遊戲産業雖然是佔去年韓國文化産業出口額一半以上(3.8128萬億韓元)的賺錢産業,而如今卻因中國方面侵犯著作權而束手無策。

  據韓國《中央日報》9月27日報道,去年12月在韓國上線的網絡遊戲“救世之樹”因為中國某遊戲公司推出的山寨遊戲而頭痛不已。

  韓國遊戲企業IMC Games開發的“救世之樹”是一款描述在被植物覆蓋的世界中尋找女神的冒險之旅的大型多人線上角色扮演遊戲。在進入中國市場之前,中國蘋果手機App商店出現了絕大部分剽竊“救世之樹”人物形象和遊戲方式的手遊——“迷城物語”,其下載次數高達21萬次。其在App商店銷售額的排名也在中國國內位列第21位。“救世之樹”在韓國的流通公司Nexon的相關人員説,“遊戲插圖以及通過數位內容將此形象化的源圖像是遊戲的核心智慧財産權,而這些卻被非法盜用”,“我們商討法律應對措施”。

  中國企業剽竊韓國遊戲的現象出現于線上網遊時期。而進入手遊時代後,這種現象變得更加嚴重。他們從遊戲開發到遊戲興盛的時間不超過6個月,在非法盜用遊戲智慧財産權並賺得大筆收益後,當有人提出反駁便終止提供服務。每個月在中國市場內上線的手遊就有幾百個,如果不是大型企業,很難確認他們的剽竊行為並獲得當地法院的認可。

  韓國遊戲産業協會事務局長金成坤(音)表示,“中國的手遊開發能力已經超越了韓國,他們還拿走韓國的優秀智慧財産權進行剽竊,這對我們打擊很大”。

  上月,網石遊戲以剽竊其公司手遊石器時代(6月上線)的中國遊戲“夢幻石器”開發公司以及當地流通商為對象,向當地法院提出訴訟,要求停止侵犯版權以及賠償損失。網石遊戲相關人員稱,“除了該遊戲之外,剽竊石器時代的中國遊戲還有幾十個,因此我們認為必須在初期予以積極應對”。

  遊戲行業正期待政府的積極關注。韓國會議員李銅燮今年7月已經在國會中提出了遊戲産業振興法修正案。該修正案為韓國文化體育觀光部部長就中國等海外出現的非法盜用韓國産遊戲版權問題可以與外交部等相關部門負責人互助合作提供法律依據。

  近來,中國政府也在加強對數位産品智慧財産權的保護。2013年,韓國企業PATI Games就剽竊該公司旗下遊戲“I love coffee”的中國遊戲向App商店和開發商施壓,成功從App商店撤除了此款遊戲。Teknlaw代表律師具泰彥稱,“從今年7月起,中國政府加強了對侵害App和網絡作品版權行為的監管力度”,“如果從一開始就管理好版權,管理效果有可能要好于以往”。

  資料圖片:網絡遊戲“救世之樹”(圖片來源網絡)

推薦閱讀:

韓國遊客稱在日被惡整:壽司上厚厚一層全是芥末

韓國“有毒牙膏”被召回 涉及三十個公司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偉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71357343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