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張業遂:中方反對在韓國部署“薩德”

2016年02月17日 07:16:54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2月17日電 在韓國出席第七次中韓外交部門高級別戰略對話的外交部副部長張業遂16日應詢向新華社記者介紹了對話有關情況及中方立場。

  朝中社2月7日提供的照片顯示,朝鮮當天利用遠端火箭發射“光明星4號”地球觀測衛星。(圖片來源:新華社/朝中社)

  張業遂説,當前朝鮮半島形勢十分復雜敏感。中方一貫堅持實現半島無核化,堅持維護半島和平穩定,堅持通過對話協商解決問題。中方支援安理會盡快通過一個新的有力決議。制裁本身不是目的,還是要通過對話談判找到從根本上解決問題的辦法。

  去年4月10日,在韓國首爾,一名抗議者在韓國國防部正門前強烈反對在韓部署“薩德”導彈防禦係統。(圖片來源:新華社)

  張業遂説,中方對美韓宣布啟動商討在韓部署“薩德”反導係統表示嚴重關切。如“薩德”反導係統在韓部署,將加劇地區緊張局勢,損害中國的戰略安全利益,也將損害本地區其他國家的安全利益。中方對此明確反對,希望有關方重視中方關切,慎重行事。(記者王家輝,編輯劉品然,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韓:願就部署“薩德”一事與中方保持溝通

除了“薩德”和軍演,美軍在韓還做過啥?

為應對朝鮮"導彈威脅" 日本也要部署"薩德"?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10450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