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疾病管理本部長:韓國孕婦無需擔憂寨卡病毒

2016年02月18日 07:42:17 來源: 環球網

據韓聯社2月17日報道,韓國疾病管理本部長鄭锜碩17日舉行新聞發布會,解讀了防疫當局的《傳染病媒介——蚊蟲防治指南》並指出,韓國內孕婦完全無需擔憂寨卡病毒。這一舉措旨在緩解韓國民眾對寨卡病毒可能誘發新生兒先天性小頭畸形症的憂慮,安撫民眾不安情緒。

鄭锜碩強調説,若丈夫去過國外或疫情發生國,採取正常避孕措施即可,沒有出國經歷的孕婦完全不用擔心因寨卡病毒誘發新生兒小頭症的危險。

在當天的新聞發布會上,鄭锜碩通過醫學和科學依據對寨卡病毒進行解釋,並對防疫當局的應對措施做了逐一説明。他首先指出,寨卡病毒可能通過航空器或船舶傳播到韓國,但這種病毒的真實面目目前尚未明確。

寨卡病毒的潛伏期雖然已被知曉,但寨卡病毒準確的存活時間以及發病機制尚未明確。且從中南美等疫情發生國進入韓國的途徑多種多樣,做到百分之百的防疫管理實際上困難重重。但鄭锜碩表示,實際上目前韓國並不存在寨卡病毒,即使病毒進入韓國,也幾乎不會在人與人之間發生傳播。誘發新生兒小頭症的因素及其多樣,而寨卡病毒只不過是一種極其罕見的原因之一。

韓國獨居人口30年間激增近8倍 達500余萬人

韓國企業不再獎勵“工作狂”

韓雕塑家全球募款制“袖珍慰安婦像”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1080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