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嚴陣以待滅蚊防寨卡 擔心再來一場“MERS疫情”

2016年02月18日 06:30:16 來源: 新華社

(資料圖)

    韓國保健福祉部17日宣布,將在全國范圍實行防控蚊子行動,並且嚴查航班和輪船,以防止寨卡病毒傳入。

    保健福祉部將組織人力,強化監控能夠傳播寨卡病毒的蚊子,其中以亞洲虎蚊為重點對象。從3月至10月,韓國政府將檢查39個蚊子可能大量繁殖的地區,同時將開始培訓人員,準備投入預防性滅蚊行動。

    寨卡病毒眼下在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區肆虐,韓國尚沒有發現感染這一病毒的病例。保健福祉部説,來自寨卡病毒疫區的航班和船只必須出示證明,證實它們出發前噴灑了殺蟲劑,否則抵達韓國時必須接受滅蟲措施。而且,來自疫區的人至少一個月內不得獻血,其中女性應該推遲受孕。

    韓國2015年爆發中東呼吸綜合徵,疫情持續超過半年,近40人死亡,超過1.7萬人接受隔離。韓國政府因防護不力飽受批評,國家經濟也受到嚴重影響。(惠曉霜)【新華社微特稿】

 

推薦閱讀:

韓國獨居人口30年間激增近8倍 達500余萬人

韓國民眾集會反對部署"薩德"反導係統

韓一年輕父親因幼子妨礙玩遊戲將其殺害

韓國賭場為吸引中國遊客放大招

韓國“逆天身材妹”:豐胸細腰還有馬甲線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1074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