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酒後騎自行車 最高罰款20萬韓元

2016年02月28日 09:05:22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網北京2月28日電 酒後駕駛機動車無疑是危害公眾安全的行為,在各國往往會面臨嚴厲懲罰。在酒文化濃鬱的韓國,最近韓國政府表示,以後酒後騎自行車被查處,也將也要面臨重罰。

  韓國紐西斯通訊社報道,為強化國民安全意識,掃清過往處罰死角,韓國政府26日在由韓國國務總理黃教安主持的“第8屆國民安全民間協同會議”上出臺了數十條與安全相關的規定,加強了對違反交通、生産等安全守則的處罰力度,自行車酒駕罰款就是其中一條。

  韓聯社説,韓國每年發生一千多起涉及自行車的交通事故,為遏制事故上升趨勢,政府將對酒後騎自行車的行為最高處以2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1000元)的罰款或者拘留的懲罰。

  “自行車酒駕”要重罰,那麼傳統意義上的酒駕,韓國處罰標準是多少?

  新華國際客戶端在韓國道路交通公團網站上看到,韓國的酒駕標準也分為兩級,檢測出的血液酒精濃度達到0.05%以上是“醉酒狀態”,酒精濃度超過0.1%屬于“爛醉狀態”,相當于普通成年男性飲用2杯半燒酒(或2聽啤酒,2杯洋酒,2被葡萄酒)一小時以後的狀態。兩類酒駕的處罰標準輕重不一,血液酒精濃度在0.05%到0.1%之間時,會被刑事立案並處以100天禁止駕駛;酒精濃度超過0.1%會被刑事立案並吊銷駕駛執照;而如果當事人不配合接受檢測,一律按照爛醉處理。其中提到的刑事立案之後,可能被處以3年以下有期徒刑或1000萬韓元(約合人民幣6萬元)以下罰款。

  有韓國網友對自行車酒駕新規也是議論紛紛。有人大力點讚,也有人對規定能不能真正被落實持觀望態度。

  在韓國一家門戶網站裏獲得韓國網友點讚最多的一條評論説,“與其重罰,不如改變我們不醉不休的酒文化”,也有網民説,“對于自行車道和步行道被汽車擠佔的現象更該管管吧”,還有人戲稱,“政府稅金不夠用了嗎”、“不能騎自行車,那看來以後喝酒得改穿旱冰鞋了”。(記者程大雨,編輯杜健,圖片來自網絡,新華國際客戶端報道)

 

推薦閱讀:

韓老人貧困率居高不下 便利店成打工熱門

韓國青年逃離首爾 市政府打響人口保衛戰

韓3000對夫婦舉辦集體婚禮 現場變白紗海洋

韓國獨居人口30年間激增近8倍 達500余萬人

【糾錯】 [責任編輯: 田明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34613513748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