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出新規禁止酒後騎單車 違者最高罰款1000元

2016年02月27日 09:16:50 來源: 國際線上

  據韓聯社2月26日報道,韓國政府日前出臺了一項“禁止飲酒騎自行車”的規定,違法者最高會面臨20萬韓元(約合1060元人民幣)的罰款,以強化安全規定的實效性和國民安全意識。

  韓國總理黃教安26日主持召開了“第八屆國民安全官民聯合會議”,確定了強化安全規定內容、加大對違法者懲罰力度的規定。此次會議對過去沒有懲罰措施的安全規定增加了懲罰措施,對懲罰力度不夠的安全規定進行了強化。

  韓國近年來發生的自行車交通事故有所增長,每年大概增長1000余件類似事故,政府此次會議上特別出臺了一項新規定,即不允許飲酒後騎自行車,違法者最高將面臨20萬韓元的罰款甚至拘役。

  黃教安在會議上表示:“要提升國民對遵守安全規定的意識,改善不合理的懲罰措施的同時強化安全規定的實效性,以構建安全型社會。”

韓國大學生憂畢業 自嘲大五生、N無世代

韓老人貧困率居高不下 便利店成打工熱門

【糾錯】 [責任編輯: 董小嬌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21351358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