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首頁 時政 國際 財經 高層 理論 論壇 思客 信息化 炫空間 軍事 港澳 臺灣 圖片 視頻 娛樂 時尚 體育 汽車 科技 食品
韓國頻道
首 頁 內政經濟文化軍事地方外交社會科技評論韓語娛樂旅遊時尚留學圖片TV商務

韓國補習班遍地開花 家長每月為娃支出1290元

2016年02月27日 07:02:03 來源: 新華社


資料圖

  補習班、興趣班並非中國特色,在韓國也是遍地開花。面對林林總總的私人教育機構,韓國家長同樣趨之若鶩,不吝金錢、不遺余力。

  韓國教育部門25日公布的年度調查結果顯示,韓國家長2015年在孩子教育上的支出為每月24.4萬韓元(約合1290元人民幣),較去年上漲1%。

  調查對象為韓國1244所中小學的4.3萬名學生家長。調查發現,韓國學生花在語、數、英等主要科目上的補習費用微降0.3%,為每月1006元人民幣;體育和藝術類課程培訓費用則增加5.4%,升至281元。後者增幅拉升了韓國家長的整體教育投資,凸顯了家長對孩子校外興趣的培養。

  就不同年齡段而言,小學生家長的補習花費較2014年減少0.4%,月均1223元。反之,初、高中學生都有增長,增幅分別為1.9%和2.9%,為月均1456元和1250元。

  韓聯社報道,韓國家長青睞教育培訓機構,助推了私教市場。受經濟形勢等影響,韓國近年來的教育支出增長有所放緩,但依然居高不下。批評者稱,韓國家庭在教育上的支出抑制了其他方面的消費,影響了政府重振經濟的努力。

  【孩子“很焦慮”】

  家長熱情高,孩子怎麼看?

  此前,韓國青少年權益組織“ASUNARO”和全國教職員工會合作,以小學四年級至高中三年級的6261名學生為對象,開展了關于“2015大韓民國小學、初中和高中生學習時間和壓力”的調查。

  調查結果顯示,非職業高中約30.5%的學生表示休息時常感焦慮,42.3%的學生表示偶爾焦慮。這意味著,由于學習和應試的壓力,高達72.8%的學生感到焦慮。

  此外,高中生每天在校時間約為12小時,平均睡眠時間不足6個小時。96.6%的非職業高中學生表示,每天都參加課外自習,67.3%的學生表示正參加周末補課和自習。(陳丹)(新華社專特稿)


開學季,帶你逛逛那些美到cry的大學校園

中國最難藝考拉開大幕 韓國藝考有啥特色

韓國女子高中畢業典禮著韓服行跪拜禮

韓國大學生憂畢業 自嘲大五生、N無世代

 

【糾錯】 [責任編輯: 畢秋蘭 ]
新華炫聞客戶端下載
010020071370000000000000011106011351349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