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抗癌藥降價成效顯現
2018-09-05 作者: 來源: 新華網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記者張泉、陳聰)抗癌藥零關稅、下調採購價格、醫保準入談判……隨著減輕癌症患者經濟負擔係列舉措的穩步推進,抗癌藥降價的成效正在逐步顯現。

  在重慶,截至8月底,已完成83個進口藥品挂網價格調整工作,平均價格降幅達到7.38%;在陜西,9月底前將實現49種進口抗癌藥品降價,其中9月1日降價8個品種,9月5日降價35個品種,9月30日降價6個品種;在天津,9月起將下調醫保報銷中14種國家談判抗癌藥品的醫保支付標準和採購價格,降幅在3%-7.8%之間,平均降幅4.86%。

  今年5月1日起,我國以暫定稅率方式將包括抗癌藥在內的所有普通藥品、具有抗癌作用的生物鹼類藥品及有實際進口的中成藥進口關稅降為零。

  為進一步減輕癌症患者的經濟負擔,國家醫保局已下調14種前期國家談判抗癌藥的支付標準和採購價格,並要求9月底前各省級藥品集中採購平臺都要按照調整後的新價格公開挂網採購。

  與此同時,國家醫保局已將12家企業的18個品種納入新一輪抗癌藥醫保準入專項談判范圍,包括阿昔替尼片、甲磺酸奧希替尼片、尼洛替尼膠囊等。據介紹,新一輪抗癌藥醫保準入談判工作預計將在9月底前完成,屆時患者負擔有望進一步減輕。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洪澤湖“黑水”:跨境而來,責不過界?

洪澤湖“黑水”:跨境而來,責不過界?

記者調查發現,由于跨境污染治理壓力、動力及能力“三力”不足,上游部分地區“以鄰為壑”,以泄洪來泄污的現象時有發生。

·醫養結合試點遭遇“資源尷尬”

中國鐵建:助力非洲經濟起飛

中國鐵建:助力非洲經濟起飛

“現在,我們從奎托坐火車,向東可到邊境城市盧奧,往西直抵洛比托港,比乘坐汽車要快得多,也更劃算。”

·國家煙草建定點扶貧農特産品銷售新網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