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建信量化優享定開混合基金發行
2018-07-19 作者: 記者 張漢青/北京報道 來源: 經濟參考報

  7月16日,建信量化優享定期開發混合型基金正式發行。該基金靈活投資于各大類優質資産,並借助量化模型精選個股,以一年為封閉期進行運作,為投資者布局A股價值“洼地”。

  據了解,投資策略上,建信量化優享尤為注重科學資産配置,根據對宏觀經濟形勢與資本市場環境的深入剖析,實施積極的大類資産配置策略,並動態調整在股票、債券等各大類資産間的分配比例。一方面,通過多因子量化模型,全方位精選個股,力爭在最佳時機配置優良且具有持續成長潛力的股票;另一方面,通過量化國債模型,進行期限結構和利差分析,結合流動性和久期條件,在全市場尋找價值低估的債券。同時利用公募基金打新的配售優勢,參與打新市場紅利。

  運作模式上,建信量化優享採取“封閉管理+定期開放”的運作模式。封閉期內,基金整體規模穩定,基金經理能夠布局長線投資機會,投資者也能安心持有避免追漲殺跌;開放期內,基金將開放申贖業務,滿足投資者的資金流動性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A股市場目前處在低位,未來行情可期,投資建信量化優享可謂正當時。業內專家表示,年初至今,主要寬基指數估值已經降至歷史平均水準,同時在絕大多數上市企業盈利持續改善的背景下,A股後市機會大于風險。對于投資者而言,當前權益類資産的投資性價比高,不妨借助建信量化優享等優質産品適度增配權益資産,以便把握A股未來投資機會。

  作為新産品管理人,建信基金成立13年來秉承價值投資理念,深耕投研為投資者創造回報。海通證券發布的《基金公司權益及固定收益類資産業績排行榜》顯示,截至今年3月30日,建信基金旗下固收類基金、權益類基金近5年平均收益率達45.50%、79.80%,長期投資回報穩健。擬任基金經理的葉樂天為建信基金金融工程及指數投資部副總經理,擁有10年投資經驗,産品長期業績優異,為投資者創造了良好的超額收益。海通證券發布的《基金超額收益排行榜》顯示,截至3月30日,其管理的建信中證500A近3年超額收益率達33.64%,位居全市場33只可比基金首位,建信精工制造近2年超額收益率達33.60%,在全市場43只可比基金中也排名首位。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不當競爭拖累中國遊戲産業

不當競爭拖累中國遊戲産業

專家建議,通過探索遊戲産品分級、加強智慧財産權保護和遊戲出海能力建設等措施,促進遊戲産業做優做強。

·部分國産品牌窘境:質高價優卻“抬不起頭”

山西新型國企密集發力

山西新型國企密集發力

文旅、大地、雲時代等一批專業化大集團公司相繼成立,優化了山西省屬企業産業結構布局,也讓山西國企“一煤獨大”格局有所改變。

·中國太保:以風險管理功能破解民生痛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