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北京保監局:消費者暑期出境遊應選擇適當險種
2018-07-19 作者: 記者 郭宇靖/北京報道 來源: 經濟參考報

  針對暑期出境旅遊熱點,北京保監局近日發布提示,提醒消費者注意根據實際目的地選擇適合的保險險種和保額,避免保障范圍與旅遊實際需求不符等情況發生,使保險為消費者切實減輕顧慮。

  北京保監局提示,市面上境外旅遊險種類眾多,包括意外傷害、醫療費用補償、航程延誤、財産損失等險種。消費者應當結合自身實際、目的地情況等選擇合適的保險産品。此外,潛水、蹦極、跳傘等高危項目發生的意外往往都不屬于普通意外傷害保險的保障范圍,如消費者要參與此類項目,可以考慮投保附加高風險運動意外傷害保險。

  另外,消費者還應根據不同國家和地區消費水準、醫療政策的差異,選擇合適的保額。例如,美國、日本、新加坡等國家醫療費用水準較高,消費者應當充分考慮旅行地區的消費水準、相關政策及自身情況。

  北京保監局還提示,消費者要關注免責條款。許多醫療費用補償保險保障范圍為意外及突發性疾病産生的醫療費用,消費者在旅行過程中因既往疾病所産生的醫療費用不在保障范圍。消費者在購買境外旅遊保險時,應當仔細閱讀保險産品的免責條款,避免引發糾紛。

 

凡標注來源為“經濟參考報”或“經濟參考網”的所有文字、圖片、音視頻稿件,及電子雜志等數字媒體産品,版權均屬經濟參考報社,未經經濟參考報社書面授權,不得以任何形式刊載、播放。獲取授權

不當競爭拖累中國遊戲産業

不當競爭拖累中國遊戲産業

專家建議,通過探索遊戲産品分級、加強智慧財産權保護和遊戲出海能力建設等措施,促進遊戲産業做優做強。

·部分國産品牌窘境:質高價優卻“抬不起頭”

山西新型國企密集發力

山西新型國企密集發力

文旅、大地、雲時代等一批專業化大集團公司相繼成立,優化了山西省屬企業産業結構布局,也讓山西國企“一煤獨大”格局有所改變。

·中國太保:以風險管理功能破解民生痛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