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資逾20億元植物秸稈精煉一體化項目在黑龍江大慶投産
2023-05-12 19:08:1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新華網哈爾濱5月12日電(記者強勇)12日,投資金額逾20億元的植物秸稈精煉一體化項目(一期)在黑龍江省大慶市投産。這一項目以玉米秸稈、稻草、蘆葦等植物秸稈為原料,每年可回收利用秸稈50萬噸,經深加工生産出紙漿、生物甲醇、硬碳負極材料、可降解材料等係列産品。

植物秸稈精煉一體化項目。新華網發(杜爾伯特縣融媒體中心 劉寶平攝)

  該項目由濟南聖泉集團股份有限公司投資,採用了生物溶劑法等技術,使紙漿得率得到較大提升。初步測算,通過工藝優化和節能管理,一期項目相比傳統工藝可實現碳減排約13.25萬噸。

  據介紹,從秸稈中提取生産的樹脂炭可替代煤質燃料進行燃燒發電,也可進一步深加工做電池硬碳材料和生物甲醇等清潔能源。作為此次大慶精煉一體化項目的主力産品,其樹脂炭年産能可達16萬噸。(完)

 

+1
責任編輯: 董雲竹 才萌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滾滾長江 金色航道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山東青島:萬畝野生杜鵑綻放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村裏的影像藝術展
新華全媒+丨德余高速烏江特大橋主體貫通
新華全媒+丨德余高速烏江特大橋主體貫通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7180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