讀懂龍江丨陳興平:奮力譜寫省東部地區現代化區域中心城市建設新篇章
2022-12-01 08:59:39 來源: 佳木斯市委宣傳部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佳木斯是一座流淌殷殷血脈的英雄之城,一座充滿勃勃生機的和美之城,一座展現欣欣向榮的希望之城。這裏是東北抗日鬥爭主戰場、東北解放戰爭大後方、北大荒拓墾核心區,被譽為“東北小延安”。

  這裏位于祖國的最東端,地處沃野千裏、平闊如海的三江平原腹地,是國家糧食主産區和重要的優質商品糧基地,是全國最大的農機産品終端消費市場和國家綜合農機産業基地。

  大平原、大濕地、大森林、大界江、大冰雪的壯闊風貌,使得佳木斯先後被評為國家園林城市、中國避暑城市、中國最佳生態魅力城市。優越的自然地理條件、完善的立體交通網絡、悠久的城市發展歷史等諸多因素賦予了佳木斯得天獨厚的發展優勢,也為這座“東極之城”積淀了新時代振興發展的巨大潛力。

  佳木斯堅決貫徹黨中央關于東北振興的係列決策部署,立足省委、省政府賦予的東部城市群樞紐地位,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錨定建設“六區、八中心”目標任務,以“能力作風建設年”活動為牽動,深入實施“四個體係”,大力推進66項重點突破性工作,現代化區域中心城市建設步伐不斷加快。佳木斯國家農業高新技術産業示范區獲批建設,糧食生産實現“十九連豐”,墾地融合發展喜結碩果;與華潤、中車、北大荒集團重大合作項目相繼落地,省東部地區最大的數字創意産業園正式開園,招商引資和項目建設捷報頻傳。2022年上半年,佳木斯GDP增速達到6.3%,位列全省第一。

  佳木斯將牢記“三個務必”,聚焦建設“六個龍江”、推進“八個振興”,努力打造“産業優、經濟強”的繁榮富裕之城、“動能新、活力足”的包容開放之城、“城鄉美、社會安”的宜居樂業之城,奮力譜寫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東部篇章”。(作者:佳木斯市委常委、宣傳部部長 陳興平)

+1
責任編輯: 才萌
湖北保康:高山雲海美如畫
湖北保康:高山雲海美如畫
大美濕地城市丨銀川
大美濕地城市丨銀川
大美濕地城市丨常熟
大美濕地城市丨常熟
堅守崗位忙施工
堅守崗位忙施工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809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