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爾濱市公安局開展“國家憲法日”宣傳活動
2022-12-05 10:16:55 來源: 哈爾濱市公安局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在第九個國家憲法日到來之際,哈爾濱市公安局多策並舉、警種聯動,採取線上線下宣傳、社會面宣傳、網上新媒體宣傳等形式,傳遞憲法精神,樹立憲法權威,營造全民尊法學法守法用法的濃厚氛圍,掀起憲法宣傳的新高潮。

  為更好地將憲法知識傳遞給群眾,堅定法治信仰,冰城公安結合疫情防控形勢,超前謀劃、因地制宜,通過走進社區面對面宣傳、線上“雲”課堂宣講的方式,為群眾普及憲法知識,開展法治教育,進一步增強群眾的法治理念,激發他們學習憲法、崇尚憲法、應用憲法的熱情。

南崗分局民警走進社區開展憲法宣講

松北分局民警在街頭髮放憲法宣傳單

雙城分局民警利用宣講板宣傳憲法

延壽縣局民警向群眾發放憲法宣傳單

刑偵支隊民警利用PPT演示宣講憲法

道裏分局民警開展線上宣講

道外分局民警開展線上宣講

賓縣縣局民警開展線上宣講

尚志市局民警開展線上宣講

方正縣局民警開展線上宣講

道裏分局、平房分局組織學生“雲”課堂學憲法

  為推進憲法走向日常生活、走近群眾,增強群眾弘揚憲法精神和維護憲法權威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冰城公安動員全社會力量積極投入到憲法宣傳活動中。在商圈、火車站、公交車、計程車、旅遊景點等處的LED電子屏迴圈播放憲法宣傳標語;在社區、居民小區、公交車站臺、商場等重要位置張貼憲法宣傳海報;在村邊、街邊等懸挂憲法宣傳條幅、設置宣傳展板,營造濃厚的宣傳氛圍,不斷擴大宣傳的覆蓋面。

道裏分局協調商場LED電子屏播放憲法宣傳標語

阿城區局協調商圈LED電子屏播放憲法宣傳標語

交警為公交車輛粘貼憲法宣傳貼

道裏分局尚志街派出所LED電子屏滾動播放憲法宣傳標語

公交分局協調計程車LED屏播放憲法宣傳標語

亞雪分局協調商家LED屏播放憲法宣傳標語

呼蘭分局制作憲法日宣傳短視頻

南崗分局民警錄制的憲法微課堂

木蘭縣局民警在社區微信群宣傳憲法

通河縣局民警在社區微信群宣傳憲法

香坊分局民警在社區微信群宣傳憲法

  為不斷提供群眾對憲法的知曉率,冰城公安創新宣傳形式,組織社區民警利用“14+N”微信群,推送憲法宣傳知識,引導群成員轉發朋友圈和家庭成員群,形成憲法宣傳矩陣。同時,利用“平安哈爾濱”新媒體抖音、快手等平臺,制作發布憲法宣傳短視頻,用指尖點擊推動憲法宣傳進萬家。冰城公安新媒體矩陣還利用公眾號發布憲法、反電信網絡詐騙法等法律知識以及短視頻,讓法治宣傳成為新媒體的流動元素,不斷激發全民學憲、學法的熱情。徐進

+1
責任編輯: 才萌 董雲竹
湖北保康:高山雲海美如畫
湖北保康:高山雲海美如畫
大美濕地城市丨銀川
大美濕地城市丨銀川
大美濕地城市丨常熟
大美濕地城市丨常熟
堅守崗位忙施工
堅守崗位忙施工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190613106816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