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城夏都”亮相2022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
2022-11-29 21:09:04 來源: 新華信用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圖集

  11月25日-28日,以“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為主題的2022中國企業家博鰲論壇在海南博鰲召開。論壇期間,“冰城夏都”成功亮相,成功為平行主題論壇“2022品牌信用建設高峰論壇”增添來自北國的一抹亮色。

“冰城夏都”元素在品牌信用建設高峰論壇傳播展示

  據飛豬旅行和攜程發布的數據顯示,今年雙11,滑雪遊、冰雪遊等相關商品銷售額同比增長32%,滑雪主題遊産品預訂量增長超350%,冰雪經濟正在成為新時代中國炙手可熱的價值風口。

  哈爾濱冰雪資源得天獨厚,在國內獨樹一幟。作為最早讓冰雪融入文化藝術和人文精神的中國城市,迄今已有六十年的冰雪文化歷史。哈爾濱連續五年榮膺“中國冰雪旅遊十佳城市”榜首,上榜“世界遊客向往的中國城市榜TOP10”。2022年北京冬奧會,哈爾濱市運動員任子威、張雨婷、隋文靜、韓聰共奪得3枚金牌,被中國奧委會授予“奧運冠軍之城”。

  以冰雪為城市的鮮明標識和核心特色,哈爾濱逐步建立起文化底蘊深厚、風情體驗多元、消費鏈條完整、場景空間廣闊、多種産業融合、國內市場領先的冰雪經濟體係,打造了兆麟公園冰燈藝術遊園會、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和太陽島雪博會三大冰雪景觀核心品牌,形成了以亞布力滑雪旅遊度假區、松花江冰雪嘉年華、哈爾濱熱雪奇跡(融創雪世界)、伏爾加莊園、哈爾濱極地公園等多個冰雪參與性、體驗性的冰雪旅遊産品體係,推出“哈爾濱—亞布力—雪鄉”冬季黃金旅遊線路,深受國內外遊客歡迎。

  冰城,是哈爾濱的魅力別稱,但這座城,同時也是聯合國授予的世界“音樂之城”,是國家文旅部評選的“東亞文化之都”,是國家首批歷史文化名城,歐陸文化、音樂文化、金源文化、時尚文化、鐵路文化、紅色文化等與冰雪文化交相輝映。在哈爾濱,不僅可以賞冰樂雪,還可以享受到副省級城市、省會城市的便利交通、配套服務、繁華商業和高品質消費體驗,更可以感受到百年歐陸風情和時尚藝術格調。

  為打造“冰雪文化之都”,今冬冰雪季,哈爾濱將推出“相約冰城”“冰雪歡歌”“春雪之韻”三大冰雪文化旅遊篇章,促進冰雪旅遊和冰雪經濟高品質發展。從11月下旬到明年4月中旬,以“冰雪六十年,共赴新征程”為主題,以“冰雪歷史、冰雪旅遊、冰雪文化、冰雪藝術、冰雪體育、冰雪經貿、冰雪時尚、冰雪創意設計”八大板塊活動為主線,打造100余項重點活動,涵蓋觀覽、體驗、文博、民俗、體育、會展、商貿、度假、研學、極限挑戰等各類冰雪産品。

  據悉,第39屆中國哈爾濱國際冰雪節將于2023年1月5日舉辦,包含開幕式、專場文藝演出、冰雪巡禮、2023中國冰雪旅遊發展論壇等環節,致力為國內外遊客提供一場形式新穎、內涵豐富、規模盛大的冰雪文化旅遊盛會。(馮鈺林)

+1
責任編輯: 董雲竹 才萌
湖北保康:高山雲海美如畫
湖北保康:高山雲海美如畫
大美濕地城市丨銀川
大美濕地城市丨銀川
大美濕地城市丨常熟
大美濕地城市丨常熟
堅守崗位忙施工
堅守崗位忙施工
0100703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3106805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