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泉州職稱評審:不唯學歷看實績 不唯材料看答辯-新華網
(記者 潘園園 通訊員 江壩生 許五漢) 日前,“藤鐵工藝類中級職稱評審答辯會”在安溪家居工藝商會舉行。近年來,泉州市工商聯、人社局通過不唯學歷看實績、不唯材料看答辯、評審服務走訪基層等具體舉措,通過職稱評審工作促進行業培養急需人才。
首頁 政情 産經 金融 房産 健康 臺灣 旅遊 訪談 視頻 無人機 VR
頭條視點原創政情視頻

泉州職稱評審:不唯學歷看實績 不唯材料看答辯

2021-12-21 10:28:45 來源: 福建日報

  日前,“藤鐵工藝類中級職稱評審答辯會”在安溪家居工藝商會舉行。評審會上,30位參評人員拿著自己的作品登上答辯臺,利落地回答評委的各種提問。

  安溪被譽為世界藤鐵工藝之都,目前該縣從事藤鐵工藝的人員達10多萬人,有9人獲高級職稱、70人獲中級職稱,各級工藝美術大師、名人35人,泉州市高層次人才48人。過去,職稱評審主要靠申報材料,而不少在行業內小有名氣的師傅,卻因材料沒做好,評審通不過。為改變這種現象,泉州在評審中大膽革新,在工藝類評審中增加答辯環節,現場答辯好的基本都能通過。

  近年來,泉州市工商聯、人社局通過不唯學歷看實績、不唯材料看答辯、評審服務走訪基層等具體舉措,通過職稱評審工作促進行業培養急需人才。

  只要有需求,職稱評審工作就服務到位。泉州及時對特色行業設立職稱評審專業項目,先後設立了安溪茶葉、安溪藤鐵、德化陶瓷、晉江食品等專業職稱評審項目。針對部分從事特色行業的工藝人員文化程度不高的現象,讓他們破格參評。符合動手能力強、專業水準高,作品在各種比賽中獲獎,獲得專利發明,被評為勞模等條件的工藝人員,均可通過評審獲得相應的工藝職稱。(記者 潘園園 通訊員 江壩生 許五漢)

[責任編輯:連雨欣]
分享該新聞到微信朋友圈:
1、打開手機軟件“微信”--“發現”--“掃一掃”。
2、對準左邊二維碼進行掃描
3、識別成功後,彈出是否瀏覽該頁面,點擊確定。
4、點擊手機右上角分享按鈕,分享到朋友圈。
手機適配版    |    電腦PC版 
Copyright © 2016 FJ.news.cn
返回
01007010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1841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