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 > 正文
2021 12/ 17 18:02:52
來源:新華網

文旅部:持續推進鄉村旅遊重點村鎮建設

字體:

  新華社福州12月17日電(記者秦宏)17日,全國鄉村旅遊工作現場會在福建省龍岩市永定區召開。會上提出,“十四五”期間要持續推進鄉村旅遊重點村鎮建設,要把發展鄉村旅遊與鄉村各領域政策措施相銜接、相協調,促進鄉村旅遊發展,服務“三農”和經濟發展大局。

  文化和旅遊部黨組書記、部長胡和平在會上表示,近年來,文化和旅遊係統大力推動鄉村旅遊發展,培育了一批生態美、生産美、生活美的鄉村旅遊目的地,打造了一批有特色、有內涵、有品位的鄉村旅遊精品線路,吸引更多遊客選擇鄉村旅遊、體驗鄉村旅遊、愛上鄉村旅遊。目前,文化和旅遊部、國家發改委兩部門推出的1199個全國鄉村旅遊重點村和100個全國鄉村旅遊重點鎮(鄉),已經成為鄉村旅遊領域具有影響力的品牌,受到業界和社會廣泛關注,示范引領作用初步顯現。

  胡和平在會上強調,下一步,文化和旅遊係統要站在全面推動鄉村振興、扎實推進共同富裕和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高度上,持續推進鄉村旅遊重點村鎮建設,引導鄉村民宿健康可持續發展,優化鄉村旅遊産品供給,推進鄉村旅遊全産業鏈發展,加強鄉村旅遊基礎設施建設,強化鄉村旅遊人才支撐,促進鄉村旅遊業高品質發展。

  會議期間,文化和旅遊部向入選100個第一批全國鄉村旅遊重點鎮(鄉)中的部分代表授牌。福建、安徽、貴州、河北等地鄉村旅遊重點村鎮,以及文化和旅遊係統代表作了交流發言。與會代表們還實地考察了永定區湖坑鎮南江村、洪坑村等鄉村旅遊重點村。

【糾錯】 【責任編輯:劉笑冬 】
閱讀下一篇:
0100200100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8174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