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元旦假期 重慶A級景區接待遊客47.12萬人次

  據重慶市文化和旅遊委消息,元旦節假期三天,納入統計的重慶全市過夜遊客接待量為42.50萬人次,重點監測的115家景區假日期間累計接待遊客47.12萬人次。其中,武隆喀斯特旅遊區接待遊客46457人次,南川金佛山接待遊客29480人次,豐都南天湖景區接待遊客15559人次,洪崖洞民俗風貌區接待遊客136152人次,重慶歡樂谷接待遊客30122人次,美心紅酒小鎮接待遊客13196人次。冰雪和溫泉旅遊成為遊客熱門選擇,滑雪、溫泉、樂園、古鎮等主題類景區熱度較高。

  假日期間,市級專業藝術單位及優秀民營演出團體提供了各類文化活動,讓全市老百姓在豐富多彩的活動中歡度節日,截至1月2日共演出51場。先後演出了雜技秀《魔幻之都·極限快樂SHOW》、民族管弦樂等劇(節)目;扯館兒、逗樂坊、索道喜劇、原氣喜劇、重慶1949等演藝新空間帶來的脫口秀、相聲專場、喜劇專場、兒童微劇等演出。全市43家公共圖書館、41家文化館免費開放,並提供內容豐富的線上服務,到館人數45.73萬人次,線上服務38.81萬人次。

  重慶各博物館精心準備30多項展覽活動,包括:《第一番風:文物中的梅花圖像及寓意》(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聰明的植物》(重慶自然博物館)、《百花齊放——館藏“花卉”主題藏品展》(渝北區博物館)等充滿春天氣息的展覽;有《足音鏗鏘——大足石刻研究院建院70周年成果展》(大足石刻博物館)、《向大師致敬:魯迅先生回顧展》(重慶中國三峽博物館)、《追尋晴皋:一位清代詩書畫名家與重慶的故事》(巴南區博物館、大渡口區博物館)等充滿歷史意蘊的展覽;有《任重道遠——聶榮臻手跡圖片展》(聶榮臻元帥陳列館)、《中國共産主義運動先驅——楊闇公》(楊闇公楊尚昆舊居陳列館)等弘揚革命精神的展覽,還有專門給親子家庭準備的“慶元旦 迎新年”——2023年非遺展示體驗(大渡口區博物館)和元旦節奇趣科普展(銅梁區博物館)等活動。

  同時,重慶各區縣開展豐富多彩的群眾文化活動,全市共開展群文活動125場,20.99萬群眾參與。長壽區舉辦了“成渝地·巴蜀情”第5屆“記憶中的年味”2022春節影像紀實攝影展,南川區舉辦了“奮進新征程 建功新時代”2023年南川區“幸福生活秀”新春送文藝演出志願服務活動,銅梁區舉辦了“時代 文化 傳承”——首屆群文攝影大展全國巡展等重大群眾文化活動火熱進行,吸引6.41萬群眾參與。

  此外,重慶各區縣還紛紛推出係列活動。12月30日,涪陵區在美心紅酒小鎮文化館分館開展年味節開幕活動,免費邀請遊客品嘗臘八宴;12月31日,沙坪壩區在三峽廣場舉辦“歡歌笑語迎新年”2023年元旦戲劇、曲藝專場,現場展演川劇、相聲、評書、快板、民歌等非遺節目;榮昌區組織“雲賞非遺 樂購榮昌”榮昌文旅年貨節專場直播活動,線上銷售榮昌陶器、夏布等文創産品;1月1日,江北區非遺代表性項目“趙氏剪紙”傳承人在明玉珍陳列館,現場教遊客剪紙;南岸區開展“2023年南岸區迎新春民俗民間非遺美術年畫美術作品展暨非遺民間展覽展示活動”,組織年畫及其他非遺項目參展;北碚區組織剪紙、布藝等非遺項目傳承人到歇馬鎮開展“2023年新風進萬家 文明迎新年活動”,讓市民體驗感受非遺技藝。

編輯: 陳蒙
圖片中心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版權所有 新華網重慶頻道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170311292524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