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正文
【新春走基層】93個孩子的新年願望 這群民警來完成

合川警方開展“冬日陽光 溫暖你我”新春關愛行動。新華網發

  新華網重慶1月20日電(陳雨)“我就想要一個呼啦圈,我可會搖呼啦圈了,叔叔你看,我能一直搖!”近日,在合川區太和鎮黑靖完全小學,收到新年禮物的小學生濤濤特別興奮,當即給民警表演了起來,鮮艷的圈圈瞬間化作孩子身上活潑的彩虹。

  當日,合川區公安局團委走進轄區太和鎮黑靖完全小學,開展“冬日陽光 溫暖你我”2022年新春關愛行動,為孩子們送來新春祝福,幫助孩子們實現新年心願。

  民警介紹,此前,他們了解到該校大多數學生為留守兒童,有部分孩子家庭困難。為了幫孩子們實現新年願望,前期,合川區公安局向學校徵集了孩子們的心願,並在內部開展了新春圓夢網上認領心願活動。活動中,青年民警代表將精心準備好的新年禮物贈與全校93名孩子,並送上新年寄語和安全常識教育宣傳。

  據了解,合川區“冬日陽光•溫暖你我”新春關愛行動是共青團合川區委在共青團重慶市委的倡導下,組織的一項關愛留守兒童和家庭困難青少年的品牌活動。在每年元旦春節期間,團區委通過基層共青團組織、少先隊組織廣泛徵集留守兒童和困難青少年的新年心願,發動社會力量點對點幫助孩子實現心願。

  自2012年活動啟動以來,合川區公安局團委已連續10年開展此項關愛活動,為轄區1000余名同學送去新年禮物。

編輯: 張青
城市相冊
欄目精選
每日看點
重慶正事兒
本網原創
01007015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82821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