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館裏過新年丨來北京汽車博物館開啟一場駛向未來的旅程
2023-01-28 14:55:08 來源: 新華社
圖集

今天是大年初七

也是春節假期歸來的第一天


您知道我們常用的交通工具——汽車

是由兩萬多個零部件緊密配合的嗎

您知道汽車生産線是怎麼來的嗎


今天北京市科學技術協會聯合新華網

《科技館裏過新年》係列欄目

第四期與您相約

讓我們“雲逛”北京汽車博物館

快叫上家裏的大小朋友們一起吧

您眼前的是一輛拆解後的汽車,一輛車大致可以分為四個部分:車身、底盤、發動機和內部電氣設備。

有項驚人的數據,一輛汽車大約有5000多個零件。如果細到螺絲釘則有20000多個零件,這麼多的零件精密配合才能讓我們的汽車工作。

您知道嗎?汽車的安全係統主要分為主動安全和被動安全,ABS、ESP都屬于主動安全係統,是用來避免事故發生的。

而車架、安全氣囊、安全帶都屬于被動安全係統,在事故發生時能保護車內乘員的安全。


今天的汽車博覽之旅結束

您是否覺得意猶未盡

想要了解更多科普知識

請持續關注

《科技館裏過新年》係列節目上天、入海……讓您大飽眼福

如果線上逛館不過癮那就再安排一場線下“深度遊”吧!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文敏
北京要聞
  • 北京市多個重點功能區獲得253項市級賦權
    近日,北京市人民政府印發《北京市人民政府關于由部分重點功能區管理機構和區政府有關部門行使一批市級行政權力等事項的決定》(以下簡稱《決定》)。由平谷區政府有關部門在峪口鎮約64.5平方公里區域內行使58項市級行政權力,其中包括企業投資項目核準(不含工業和信息化投資項目) 、年度投資計劃辦理(不含政府投資項目)等。
  • 北京市城鄉居民基本醫保集中參保明日截止
    2023年度北京市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集中參保將于1月31日截止。據市稅務局介紹,為了更方便參保人員繳費,共開設銀行APP繳費、銀行協議(批量)扣款繳費、電子稅務局繳費及銀行櫃檯繳費四種方式。
  • 外貿發展跑出“加速度”北京進出口規模創新高
    在海關的保駕護航下,北京外貿發展跑出“加速度”,2022年北京地區進出口規模再創歷史新高,對全國進出口增長貢獻率居全國首位。
  • 北京大視聽春節專區瀏覽破百億 創3年瀏覽量新高
    兔年春節,由市廣電局統籌全市網絡視聽優質資源打造的“北京大視聽過大年”專區,截至昨天累計瀏覽量破百億次,創3年來專區瀏覽量新高。
  • 門頭溝密雲入選2022年全國休閒農業重點縣
    近日,農業農村部公布了2022年全國休閒農業重點縣名單,60個縣(市、區)榜上有名,本市門頭溝區、密雲區入選。
北京:兔年開工首日見聞
北京:兔年開工首日見聞
鐵路客運迎來返程高峰
鐵路客運迎來返程高峰
北京:觀影度新春
北京:觀影度新春
新春送“福”
新春送“福”

01007006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9316855